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台灣人」遭刁難 混血女槓移民署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華麟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美混血的麥姓女子,擁有美國籍,但由於熱愛台灣,因此向移民署申請要入台籍,卻遭到百般刁難,等了1個月收到通知領證,人都到了移民署卻只拿到空信封跟領證通知,要她回戶籍地領取,陪同的母親當場氣昏,竟然還遭移民署志工嘲諷,說「躺在地上不能解決事情」。

來辦台灣身分證,移民署卻叫她回高雄戶籍地領取,17歲的台美混血兒麥培耘,不知所措,媽媽氣的昏倒在地,麥培耘趕緊彎腰叫急救。控訴女子麥培耘:「是很簡單的小事,但卻弄得很複雜,如果他們可以直接給我們,而不是要將(証件)寄去高雄。」

媽媽有心臟病,女兒急的團團轉,還遭到志工冷言冷語,說躺在地上不能解決事情,快起來,這讓母女倆更火大。移民署移民事務組長林振智:「他(志工)是說妳要不要先起來,先坐好,因為躺在那邊,的確對她身體不是很好,可能是這樣她認為...我們認為這應該是一個誤會啦。」

會這麼氣不是沒有原因,他們上個月底申請要辦台灣身分證,出示英文出生證明,對方卻說要附健檢報告才可過關,但後來又改口說要中文證明,來來回回拖了一個月,最後接到通知他們可以來台北的移民署領證,結果卻只領到一張要他們回高雄領取的郵件公文。

移民署趕忙澄清,事前公文已經有答應他們現場領取,只是承辦人員疏失沒有把證件、公文放在一塊,才產生誤會,事件曝光之後,更趕在母女倆出國之前來到機場澄清誤會。

移民署官員:「對我們後續服務感覺怎樣?」控訴女子母親:「今天嗎?非常非常的滿意。」

真的滿意嗎?移民署懂得亡羊補牢,事前作業更加謹慎小心,才不會引發民怨。

◎畫面移民署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28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