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火環拉警報 智利8.3強震引海嘯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7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灣時間早上6時50分智利發生規模8.3強震,地震深度只有25公里,根據偵測當地海邊出現4.5公尺高的海嘯,海水沖進城市淹沒馬路,智利國營電視台報導至少已經有5人死亡、16人受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提醒,整個太平洋地區包括日本、台灣在內,都可能出現最高1公尺的巨浪;事實上這個被稱作「環太平洋火環」的區域,總有452座火山,因為地處板塊交界處,有90%的地震都是發生在這個區域。

貨架上所有東西都被用力搖晃在地,彷彿天崩地裂尖叫聲沒停過。燈光忽明忽滅更加令人害怕,游泳池的水劇烈晃動漫過池邊,大人小孩穿著泳衣,先逃命再說!正在機場等待通關的旅客嚇到驚聲尖叫,智利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因為當地時間週三傍晚發生規模8.3的強烈地震,深度只有25公里。

CNN氣象主播:「這是淺層的強烈地震,震央位於聖地牙哥西北方145哩也就是233公里處,這座城市人口超過五百萬。」

緊急廣播:「海嘯警報,撤離、撤離!」

當局立即發布海嘯警報,沿海地區的民眾全部連夜撤離。

CNN:「大約有一百萬人在智利沿海的居民,週三在規模8.3的大地震後被緊急疏散。」

百萬人攜家帶眷大逃難,智利外海偵測到4.5公尺高海嘯,但幸好達到陸地時威力減弱,僅造成局部地區淹水,但南美洲以及太平洋沿岸這個「太平洋火環」國家,卻是高度戒備!

CNN氣象主播:「說到太平洋火環約有450座火山,在整個環太平地區,全球超過90%的地震發生在這個區域。」

從南美洲的智利、墨西哥、美國、俄羅斯、日本甚至我們台灣都在太平洋火環上,地球表面的二十幾個主要板塊,有好幾個板塊交界就在這各地區,這個區域一直很不穩定。

CNN氣象主播:「智利以大地震聞名,事實上最知名的一次、也是地表上最大的一次,是發生在1960年5月,規模9.5的地震,當時造成6千人死亡、200萬人無家可歸,所以那次的地震是列表中的第一名。」

頻繁的地震及火山活動似乎是連帶再一起的,就在這次8.3強震的前一天,智利南部Villarrica火山才剛剛爆發,專家也提醒整個太平洋火環近日似乎活動更加頻繁,包括日本阿蘇火山噴發台灣這一、兩天也頻頻發生地震,火環區域上的國家恐怕要多加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太平洋火環#地震#海嘯#智利#火山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26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