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和平象徵 挪威重視環境永續

記者 楊樺 / 攝影 盧宏昌 挪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北歐的挪威,是每年諾貝爾獎和平獎頒發的地方,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也是相當諷刺,其實挪威在國際社會非常強調和平及中立,在許多國家評比上都名列前茅,是不少國家學習的北歐典範,但發生如此重大的攻擊事件,也突顯內部有不少社會問題,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盧宏昌,不外前才前往挪威採訪,一起來看看這個國家。

清澈的小溪,流過城市的街道,陽光透出林間,看不到過多的人工造景,儘量維持自然生活的原始面貌,這裡是挪威首都,奧斯陸市中心的社區景象,挪威民眾生活在如此自然的環境中,也看得出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TVBS資深記者楊樺:「聯合國近年來公布的人類發展指數HDI,挪威幾乎年年得第一,從健康、財富和教育等指標上,挪威是全世界生活品質最好的國家。」

挪威人民平均年齡81歲,收入將近6萬美金,被認為是最文明的國家,建立了北歐國家典範。挪威環境部顧問嘉柏格:「從各方面來看,挪威是個很幸運的國家,我們人口相對來說並不多,也是富有的國家,另外同時在政府政策上和教育上,也很重要的。」

從小強調人人平等的價值觀,也深刻影響挪威人做事的方式。駐挪威代表于德勝:「你看不到在各級學校頒發什麼國王獎、什麼總理獎給第一名的學生,他們不做這種事,因為他們並不鼓勵,並不特別鼓勵個人的傑出,希望是平均發展。」

TVBS資深記者楊樺:「在石油開發的加持下,經濟發展亮眼,同時還能維持環境品質和生活發展,挪威仍將持續展現世界第一的發展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99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