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氣流」襲台! 台中-屏東9縣市豪雨警戒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幼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暴雨下不停,光是到今天早上11點為止,澎湖累積雨量,飆破150毫米,已經達到豪雨等級。氣象局也針對,苗栗到屏東9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目前看起來,要完全放晴,至少得等到禮拜四之後才有機會。中太平洋上,還有可能有颶風,跨過換日線,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對台威脅得持續觀察。

把握假日,把握降雨空檔,大人小孩出門走走,享受悠哉時光。才一下子又有雨絲飄落,更多時候,雨勢還不小。

就像水球在半空中爆破,西南氣流進攻台灣,暴雨下不停。週日水氣豐沛,氣象局對澎湖,發布大豪雨特報,台中到屏東9個縣市,也有豪雨,北部則得堤防大雨來襲,禮拜一上班日,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推,它其實也把西南氣流的強風軸逐漸往北推移,因此各地降雨,雖然都有一整天降出現的機率,但是最強降雨的機率,是有往北部移動的跡象。」

週二開始,天氣慢慢回穩,太平洋高壓增強,雨勢趨緩溫度回升,中南部、東南部,降雨強度減弱,只有短暫雨。禮拜四總算陽光露臉,回到夏季天氣型態,又悶又熱,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同時間還要注意颱風動態。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目前在這邊有個中太平洋的颶風,英文譯名叫做KILO,目前可能在9月2日到9月4日越過換日線,越過換日線的話,就有可能是今年第17號颱風。」颶風變颱風,距離台灣還遠,威脅有待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南氣流#豪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58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