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市名突圍!茶飲「小茗同學」叫陣康師傅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0

康師傅跟統一在大陸市場掀起的泡麵大戰,今年夏天延燒到罐裝茶市場!統一推出冷泡茶,取名叫做「小茗同學」,聽起來很像菜市場名,創造消費者的親切感,廣告也走kuso風,就是要吸引90後的消費者。

大陸消費者:「真有一種檸檬的感覺。」

飲料大口喝消消暑氣,小朋友把玩著黃色瓶身,瓶蓋做成復古造型,大陸夏天飲料旺季,至少10支新品推出,但是這罐「賣萌」的冷泡茶,最受矚目。記者黃星樺:「這款是統一新出的茶飲,就叫小茗同學,親切KUSO的台詞還有廣告,讓大陸90後買單,就算它的單價一瓶可以抵兩瓶(茶飲),依舊成為今年夏天的『爆款』。」

小茗同學茶飲廣告:「泡妞真不容易,泡妞看我的,呦呼!」

廣告耍冷,加上「小茗同學」大大4個字,讓消費者覺得「很親切」,這樣的行銷策略台灣食品廠不是第一次。張君雅小妹妹廣告:「不對喔,因為我們大家都給她,一直捏,一直捏。」

台灣零食有張君雅小妹妹,而「小茗同學」在大陸讓統一第一季營收翻紅成長約55%。大陸消費者:「這個嘛,最近喝得還可以,這個瓶蓋這個東西蠻好看的。」

大陸消費者vs.記者:「怎麼會想買小茗同學?造型比較有個性。」

統一的小茗同學,用人物命名申請專利,區隔競爭品牌,一罐要人民幣5元,約台幣25元,而對手康師傅茶飲類,大多找明星代言,價格只要2分之1,統一在茶飲市場創造新的價格帶。

今年先在飲料市場另闢戰場,康師父雖然市佔仍領先,食品大廠之爭進入下個回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飲#市場#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870

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