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國MegaBots 尬日本「水道橋重工」


發佈時間:2015/07/10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0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場巨型機器人格鬥大戰將展開,美國一家機器人業者向日本同業下戰帖,來比看看誰家研發的機器人比較厲害,在機器人研發向來有一套,日本這家機器人公司當然也接受了挑戰,不過也訂出了條件,說機器人要較量的不是火力配備,而是要來場近身格鬥戰,而這場即將在明年舉行的機器人大賽,確切時間和場地都還沒有出來,就已經引發熱烈討論。


《變形金剛4》電影片段:「我們需要生力軍。」

電影《變形金剛》,博派對狂派的擂台,聲光效果、戰鬥場面讓人看了血脈噴張,現在這樣的精采對決,跳脫出了大銀幕。

美國MegaBots機器人共同創辦人馬特:「你們有巨型機器人,我們也有巨型機器人,你知道這是會發生的,我們向你下戰帖。」

美國機器人MegaBots,近日向日本同業「水道橋重工」宣戰,要來比誰研發的機器人厲害。

美國MegaBots機器人共同創辦人馬特:「準備好並決定戰場,一年內我們正式開戰。」

兩家公司同是大型機器人研發的老手,不過重點是這兩隊要上戰場的機款是…日本Kuratas機器人、美國MK-2機器人,兩隊派出的選手,外型都很嚇人,美國的MK-2可由兩人操作,論身高體重都略勝對手,雙臂還是巨型砲管,打出的子彈時速達160公里;不過日本的Kuratas戰力也不差,每分鐘能發射6千發BB彈,而且速度可達每小時10公里。

這場世紀之戰,金剛迷們拭目以待,對機器人研發已是文化一部分的日本來說更是重要,最近在世界盃女足決賽又輸給了美國,日本水道橋重工決定接受戰帖,扳回一城,且要求不用槍對決,要機器人來場近身格鬥戰。

水道橋重工執行長倉田光吾郎:「我們不能讓其他國家贏得比賽,巨型機器人是日本的文化,是的,我們絕對會奮力一戰。」

隨著科技進步,機器人外型不只擬人化,功能多到超乎想像,瞧瞧2015年在上海舉行的國際機器人展,今年很不一樣,以往大熱門的工業型機器人已經不再是最受矚目的。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王允影:「我們剛才看到呢就是機器人運動員,完成三分投籃動作,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事實上它背後技術工作並不簡單。那麼我們看到的這個機器人是一個六軸機器人,六軸機器人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它有六個關節,它需要完成這樣一個動作的話,就需要六個關節同時動作。這裡就是一個機器人服務的小酒吧,我們可以先把杯子放到裡面去,然後我們在屏幕上選擇我們要喝的飲料種類,比如選擇果汁,那麼大概經過十幾秒時間,一杯果汁就完成了。」

焦點全被這些服務型機器人給搶走了,逼的很多生產工業機器人的業者,為吸引客人目光,甚至把象徵中國文化的舞龍舞獅服裝套在這些機器手臂上,看起來雖可笑,但誰不想在大陸市場拚點成績出來,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國際廠商,直接把工廠搬到了中國。

科馬機器人全球總裁馬帝亞斯:「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市場增長這麼快,而且我們也持續看到未來的增長,因為市場增長潛力巨大,所以我們必須加緊佈局,行動更快。」

安川電機中國機器人事業部部長廣田博豪:「從2012年開始,我們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是以每年一倍的速度增長,中國是全球越來越重要的機器人市場。」

機器人的市場也正在轉變,據統計2014年大陸市場工業機器人銷售約5.7萬台,較上年增長55%,大陸已連2年成為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隨著這些服務和娛樂型的機種推陳出新,一旦功能更穩定成熟,勢必將為人類的生活帶來顛覆性的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格鬥#MegaBots#水道橋重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34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