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稅局出手!茶飲開發票成本增 傳恐漲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過去茶飲店開立發票的相當少,不過最近國稅局要出手了,陸續有連鎖茶飲業者接到通知,從七月開始,若單月營業額超過20萬以上,都得要開立發票,抽約5%至18%的稅金,傳出有加盟業者表示,若真要開發票,成本加重,可能就會漲價至少5元,以熱門飲料來說,一杯恐怕會逼近70元,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民眾反映真的太貴了。


記者vs.茶舖門市人員:「有要開發票嗎?我們現在是沒有耶。」

到手搖飲店買飲料,開發票的少,走到另一家。記者vs.茶舖門市人員:「我們沒有發票,啊如果要報(帳)的話要用什麼,只有收據。」

開口詢問也只有收據,還沒有發票,目前只有少數店家有開立發票,不過這些手搖飲店已經被國稅局盯上,至少3大連鎖店,包括清心、五十嵐、茶湯會等,若單月營業額超過20萬以上,7月陸續都得要依規定開立發票,抽約5%到18%的稅。

但這樣一來,加盟者成本勢必增加,傳出有業者研擬,將支出反應在價格上。民眾:「他們出問題,退費有保障的話,成本轉給消費者,不會負擔太大的話,我可以接受,開發票的也是大家都在開啊,又不是只有他們飲料店,其他店家也都是在吸收啊。」

若真有漲價,以5元到10元來看,以目前五十嵐熱門茶飲,大杯紅茶拿鐵60元,漲價後約65元到70元左右,等於喝一杯茶,就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

茶品會不會漲價,實際詢問4大茶飲,茶湯會表示已經陸續有幾家店有開立發票,目前不會調整價格,50嵐則表示,考量原物料成本是否漲價仍在討論,清心則依照規定,價格目前也不會有變化。開發票,若茶飲出包退費就有依據,對消費者來說比較有保障,但就怕增加的成本業者不吸收,轉為漲價,消費者喝手搖飲的負擔越來越重,小確幸感也跟著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手搖飲料#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44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