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約詢解議會僵局 賴清德:中央該尊重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議長李全教涉嫌賄選案,揚言官司定讞前不進議會。果真開議後市長真的缺席,僵局該怎麼解?監察院直接約詢賴清德,把地方事務,拉到中央層級,但賴清德來是來了,卻很不滿,認為中央監察院,應該尊重地方獨立地位。


台南市長賴清德vs.記者:「市長,會擔心被彈劾嗎?不會有這個問題啦,因為這不是屬於監察院的範圍。」

聽到關鍵字,賴清德鎮定,一句不干監察院的事道盡態度。議長李全教收賄案,台南市議會趨近停擺,監委請來賴清德聊聊,人是走來了,卻是反問中央未免管太多。

台南市長賴清德:「要不要進入議會,這是政治問題,這不是法律問題,地方政府在憲法跟法律範圍內有獨立自主地位,中央機關應該要尊重。」

賴清德為了台南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揚言官司還沒定讞,絕對不進議會,上個月台南議會開議,市長真的一步都不踏進去,議員氣到翻桌,無奈決定無限期停會,這樣怎麼可好,監委找來賴清德聊聊2小時,就是關心台南市議會總不能無限期停開吧?

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是沒有開議會,議員就坐領薪資,沒有這件事,沒有出席議會議會沒有領出席費 ,每天也非常忙碌。」

不開會不代表沒做事,賴清德不認空轉,一事無成,6月要再開臨時會,賴清德直接表明李全教官司定讞前絕對不去,談完坐上計程車直接離開,議會僵局怎解,空留地方急跳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市議會#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9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