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談廢死「需共識」 對手批講不清楚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廢死議題延燒到政壇,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表示,死刑存廢她的立場從頭到尾都一致,需要社會共識,還有完整配套,但這話一出被網友酸說像是相聲段子裡頭的官腔官調,對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抓住話柄,直說廢不廢死,蔡英文應該說得更直接了當。
 
 
廢死議題從民間燒到政壇,人在美國,蔡英文也得表態。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死刑存廢議題,需社會有一定共識,且要有完整配套及過渡,用謹慎態度面對。」
 
有共識、還要過渡,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到底是yes or no,網路PTT引起激戰,更有些網友說這話像極了這一段。
 
《這一夜我們來說相聲》:「廢話就是一種,看起來好像講到問題的癥結了,實際上是在迴避所有的答案。」
 
相聲段子教說話藝術,無法「一聽就懂」的表態,也被對手抓住話柄。洪秀柱趁勢痠了蔡英文,但國民黨自家人,說話也被網友調侃像這段。
 
《這一夜我們來說相聲》:「這問題全國人民都很關心,請立刻表示意見吧?ㄟ,我們知道這個問題大家都非常的關切,本人也非常關切。」 
 
真的是這樣嗎?每當國內發生大事一開口就是痛心、痛心後面說什麼?大家都忘了!下一位,2016要不要出來選?
 
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是順其自然,我講過一切順其自然嘛,還有一句順乎大道。」
 
說得誠意十足,但要不要?猜了一次、兩次、三次就是猜不到。要幫助外界消掉心中問號,民進黨回應廢不廢死,蔡英文立場一致,只是需要社會共識做出結果,從沒打模糊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洪秀柱#廢死#相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76

0.0710

0.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