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再握兒子的手!勇敢媽為亡兒器捐 造福32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好想再握握兒子的手」,這是高雄一位勇敢的母親,他的兒子是一名鷹架工人,去年8月底腦溢血,緊急送醫仍腦死,楊媽媽忍痛捐出了兒子全身器官,讓32名病患重生,捐出的左手臂還讓一名斷臂男子有了新左手,創下亞洲首例手臂移植成功的紀錄。器捐時曾有親友痛罵楊媽媽殘忍,但她知道兒子沒死,就存活在32人的身體裡。
 


楊媽媽:「我就是說媽媽可以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幫你器官送給別人,給一些有需要的人。」

把兒子的身體留在人世間,楊媽媽回憶當時,雖然是強忍內心傷痛,但同時也為兒子楊志堅感到驕傲,楊志堅的器捐造福了32位病患。

 
去年8月,楊媽媽36歲的大兒子楊志堅,在工地突然腦溢血昏迷,搶救後還是腦死,楊媽媽不願讓兒子活受罪,她貼著兒子耳邊,說要把他的器官捐出去。

楊媽媽:「他就流眼淚流眼淚,我跟護士要衛生紙幫他拭淚,說你不要哭,你哭媽媽心很痛,我說我心也很痛。」

兒子掉了淚,她忍痛幫兒子拭淚,簽下同意書,捐出了心臟、眼球、眼角膜、血管、左手臂、右手、雙腳骨骼、肌腱,更因此創造了亞洲首例手臂移植的醫學文獻紀錄,讓一名30年前打工時,被輾斷左前臂的仲介公司老闆重新有了左手。

死者女兒:「爸爸請你保祐阿嬤、阿姨、叔叔、哥哥,祝爸爸兒童節快樂。」

楊志堅是單親爸爸,死後留下一子一女,兒女都很懂事,驕傲地說爸爸很偉大,楊媽媽說當初親友知道這件事,還痛斥楊媽媽狠心,但楊媽媽知道自己沒做錯,因為愛子還活著,活在受贈這32人的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死#器捐# 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739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