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戰遠雄 柯:商人比一切都更有力量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黃俊維 施學彰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巨蛋案爭議多時,說過停工會造成崩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翻立場,勒令遠雄停工,理由是81個主要構造與核定的建照圖不符,說這算危及公安,但邏輯似乎有點矛盾,對此財政部長表示公股銀行聯貸不會因此抽銀根,而遠雄決定一邊配合停工,一邊提訴願和假處分,雙方繼續過招,但就有議員點出柯市府恐怕是在談權利金時遇到極大挫折。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國家,商人比一切都還要有力量。」

北市府列出大巨蛋十大疑慮,市長柯文哲重砲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還列一大堆東西說要哪些應要回答,結果他…那個幾張圖,啊就附那個也不是一張啊,就差不多半張給你,我希望他不要這麼傲慢,真的啊,從頭到尾那個傲慢的態度。」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104.5.20):「我們是感到很錯愕,為什麼,因為提了這麼多公文進去了,沒有一件跟我審查。」

柯文哲說的公文就是這一份,只有一張半的篇幅,遠雄抱出好幾疊文件回擊,解釋送了過357頁的古蹟修護計劃書,以及捷運周邊環境修護等資料,再發聲明願意停工,重申安全無虞。強調未來出狀況責任不在遠雄,並決定一邊配合,一邊續提行政訴願和假處分,但對於停工市長曾經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104.4.21):「那個底沒有做起來的時候,有時候還是會發生叫『collapse』,崩塌你知道,影響古蹟是一回事,影響到南港線(板南線)問題更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跟您原來的說法又有矛盾不是嗎?對啊,沒有,我也希望你(遠雄)趕快弄好。」

外界追問停工理由,公文寫著有81處構造與核定建照圖不符,都發局長林洲民記者會上秀照片,細節包含樓梯方向和位置不對,這跟市長一開始所說的公安疑慮理由似乎又產生矛盾。

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存在的(停工原因)過去幾個月也都存在,為什麼來到今天才停工,表示柯市府在於協商或是要談權利金遇到極大的挫折了。」

權利金是不是最大關鍵?市府與遠雄過招,看來只是上半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遠雄#大巨蛋#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122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