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大乳豬端上桌 視覺味覺皆衝擊!


發佈時間:2015/05/16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3個月大的烤乳豬,整隻端上桌或許有些驚人,但美味程度程度真的不在話下,連續6年獲得米其林二星的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宮中餐廳,首席燒臘主廚雷添明即日起至5月24日,將頂級燒臘美食帶來台灣,讓饕客好好品嘗客座主廚的精湛廚藝。
 


▲精通燒臘的雷添明主廚前來香宮中餐廳限期客座。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請到雷添明主廚前來香宮中餐廳客座,帶來頂級燒臘美食,主廚是正統學習燒臘出身,認為美味的兩大因素,就是火候跟食材的新鮮度,選擇豬肉時,堅持一定要有完整的食材履歷,他也說豬的肩膀肉最完美,均勻的油花分布可以吃出半瘦半肥的口感,而按下去會彈手、血水的顏色也更能判斷食材好壞,這次限時帶來黑豚叉燒肉、野菌燒金豬以及脆皮三層肉等等燒臘美食,製作過程也相當講究,色香味兼具。

 

▲野菌燒金豬。


▲野菌燒金豬。

其中這道黑豚叉燒肉,選用來自西班牙的頂級伊比利豬,要先將黑豚肉鬆化,再用砂糖、鹽、海鮮醬、豆瓣醬等等用料醃漬30分鐘,再放入200度高溫的烤爐中燒烤,10分鐘後用小火慢烤20分鐘後就可以出爐,但是還得再淋上砂糖,繼續進爐烤10分鐘到外皮色澤均勻為止。


▲黑豚叉燒肉 (西班牙伊比利豬)。

另外這道光是外表就令人驚艷,野菌黃金豬是選用3個月大、來自屏東的乳豬,先醃漬40分鐘入味後,將手腳定型放入鹽水川燙,熄火後等30分鐘,將鮑魚菇、鮮冬菇炒過後放入豬肚爐烤30分鐘、燒烤20分鐘後就可以上桌,採用鮮菇放入乳豬內是師傅的創新研發,不僅可增加野味的香氣,在視覺上也增添不少吸引力。


 
▲醬油羅衣。將白蘿蔔以白醋醃漬入味,再以糖、生抽、老抽、朝天椒、八角、香葉、桂皮、豆蔻等調味,香與辣的層次堆疊,十足開胃。



▲橙味冬瓜 / NT$698:除了港式經典燒臘,清爽小點也十分受到歡迎。將冬瓜洗淨後取出冬瓜肉,以鹽花醃漬過再放入蒸爐,取出後再以橙汁、白醋、梅醬、和青檸汁調味,十分清爽宜人。

除了這2道菜之外,另外還有脆皮三層肉、紅酒凍鵝肝、酒香豬仔腳、橙味冬瓜、醬油羅衣等等限時端上的美味,全都是採用單點式,想必又會吸引許多饕客上門嘗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烤乳豬#燒臘#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香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04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