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繁文縟節 毫不「簡政」大陸全面求革新


發佈時間:2015/05/0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近期最火紅的一句話,「證明你媽是你媽」,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開會都拿出來講。李克強說看到媒體報導,民眾出國旅遊,緊急聯絡人填了自己媽媽,結果官員竟要他證明「你媽是你媽」,簡直是天大笑話,再次強調必須要落實,「簡政放權」。
 


相聲段子《著急》:「我們家旁邊這個托兒所,咱們帶了孩子去了,人家說你不屬於這塊的、不讓進,好說歹說讓我到工廠開介紹信、說介紹到托兒所來,咱就走走走走走回來了,到了托兒所這以後,把這情況一講,工廠這事情一說,工廠說這種情況,托兒所先給工廠開介紹信,工廠才給托兒所開,哦,走走走走又回來了,到這邊說工廠不給托兒所開,托兒所沒有義務給工廠開,走走走又回去了,工廠說死我也不給托兒所開,等我把介紹信開好了以後,我那孩子6歲半了。」

這是1991年大陸央視春晚的相聲段子,好笑吧!只是20多年過去了,怎麼好像還是一樣。人民日報最新一篇,怎麼證明「我媽是我媽」的報導,引發超熱烈回響。

 
人民日報記者:「一家三個人想出去旅遊一下,跟旅行社辦各種手續的過程當中,其中有一項需要他留緊急聯繫人,最好就是自己的父母,但需要證明他們是母子關係,要去證明我媽是我媽。」

媽啊,這是要怎麼證明?因為大陸身分證上沒有父母名字的欄位,這老兄的老家又是在江西,不在現在住的北京,為了填個緊急聯絡人,竟然得先回江西一趟!正當苦惱又覺得不可思議的時候,旅行社加了一句繳錢就可以幫忙解決。

人民日報記者:「這個旅行社怎麼擺平的,我們不知道,但是就交60塊錢就可以了,反映出一個什麼,就是這樣的證明有沒有必要,花點錢就能解決的,這個必要性就是很低很低了。」

報導一出,證明我媽是我媽,不但成為網路熱詞,更被網友瘋狂吐槽。

電影《大話西遊》:「人和妖精都媽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我受不了啦。」

電影的經典台詞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更顯得可笑的還有來自各地的「苦水」,講都講不完。安徽小閻,去年通過教師資格考試,但要成為正式老師得先繳思想品德鑑定表,其中必須蓋有無犯罪紀錄的戳章。

安徽民眾小閻:「先去了一趟居委會,然後居委會告知我,只有派出所能證明妳有無犯罪,我這裡無法給妳證明,所以不敢給妳蓋這個章。」

 
於是小閻又從居委會跑到派出所,又碰了釘子。安徽民眾小閻:「他們現在不能蓋這個章,妳可以去相山區教育局,讓他給你開一個能證明妳需要這個證明的函。」

需要證明的證明,是在繞口令嗎?像小閻這樣的例子,還真是數也數不完。記者VS.江蘇民眾老狄:「第幾次到行政大廳,還記得嗎?到行政大廳應該是第11次了。」

江蘇老狄自己開了養殖合作社,只因為要變更地址,光是當地工商局就跑了10幾趟,3個月還辦不了。廣東一位政協委員算了算,身為中國公民一生得辦103張證。

廣東政協委員曹志偉:「自打娘胎裡開始,就不斷地在辦證,一直到死亡、進入墓地,我們不是在辦證,就是在辦證的路上。」

到底哪來那麼多證可以辦?名目還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大陸央視主播:「有的人他去買房,要他開具的是單身證明,有的人找工作,單位讓他開人品證明,有人給老人領社保費,要求開具未死亡證明,那麼甚至我們去銀行、去換一個殘幣,有的地方都要求開一個什麼非故意燒毀錢幣的證明。」

真的是莫名其妙,但不辦不行,去辦又難上加難。大陸媒體就做了民調,竟然有98%的民眾都有辦證難的困擾,要嘛公家機關態度差、踢皮球,再不然就是資料繁瑣、流程雜、蓋章多。

這還是算比較好的,有人連該去哪辦都不知道,就算好不容易辦成了,超過一半的人都得等半年以上,所謂等的花兒都謝了,差不多就是如此。也難怪證明我媽是我媽會讓那麼多中國人民跳腳,實在是心有戚戚焉,而大陸總理李克強親自跳出來,再高喊「簡政放權」也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簡政#革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30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