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地震靠近岩漿 日箱根火山恐隨時爆


發佈時間:2015/05/0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因為大涌口附近不斷噴發水蒸氣,而且地震的震央慢慢出現在靠近岩漿的地底,日本氣象廳研判火山有噴發的可能性,警戒升級為第二級,箱根山和去年噴發的御嶽山還有富士山都屬於東日本火山群,專家擔心,箱根火山可能引發連鎖反應,不排除富士山也有可能爆發。


日本箱根火山全面警戒中。警車廣播:「在大涌谷周邊的一般民眾請全部下山。」

日本記者:「因為火山型地震增加,周邊的登山步道已經陸續封鎖的大涌谷上空,我們在直升機裡都能聞到淡淡硫磺味。」
 

連記者都無法從陸路靠近,只能搭直升機到火山附近,因為日本氣象廳把箱根火山警戒升級,持續噴發水蒸氣的大涌口周邊方圓300公尺人車勿近。

日本記者:「受到噴火提高警戒的影響,箱根纜車今天全線停止運行,因為還有觀光客不知情前來,保全人員正逐一說明。」

遊客:「住在旅館的時候也有聽到地鳴之類的,很可怕。」

可怕!是因為箱根山的火山活動持續進行,對照7個月前出現在大涌口的水蒸氣噴發量,根本沒得比。

日本記者:「水蒸氣的量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和去年10月相比,水蒸氣大概增加10倍左右。」

日本氣象廳官員:「箱根山的火山活動更為頻繁,未來有發生小規模噴火的可能。」

日本記者:「從岩漿噴出的火山氣體有繼續增加或溫度上升的可能,這會讓原本就高溫的地下水溫度可能會比平常上升千倍,當壓力增加的話,就可能讓火山口附近的岩石爆發開來。」
 

水蒸氣持續噴發,代表著地底的岩漿還在加熱,一旦壓力超過地表能承受,箱根山隨時有噴發可能,不過讓日本人更擔心的卻是箱根山噴發的歷史。

日本記者:「離東京很近,又需要警戒的巨大火山就是富士山。」

原來箱根山和富士山都處於東日本火山群,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日本群島部分地點發生5.3公尺的位移,這也讓深埋在日本地底的岩漿找到地殼的縫隙得以宣洩。

地震專家:「富士山周邊的地殼確實進入不安定的狀態,富士山的噴發就在不久的未來。」

富士山、箱根山,還有去年噴發的御嶽山,東日本火山群蠢蠢欲動,日本的火山危機正慢慢升溫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富士山#箱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2619

0.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