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天才設計師 車禍枉死隊友夥伴不捨


發佈時間:2015/05/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沙鹿的嚴重車禍中,其中一名死者王建宏,生前與好朋友合開室內設計公司,因為喜歡機器人,還組成機器人團隊,在台灣機器人聯盟中,連奪六年冠軍,更代表台灣遠征日本,是台灣第一位打進格鬥賽,前八強選手,意外過世讓隊友夥伴非常不捨,決定在他告別式之前,完成他生前最後一項機器人作品,送他最後一程。
 


斯文外型、留著一頭中長髮,個人臉書上跟好朋友開心吃冰,看得出來與朋友的感情非常好,4日傍晚,台中沙鹿的嚴重車禍,造成3死5傷,他是其中一位死者王建宏,30歲,平常都開車上班,車禍當天卻改騎機車,下班經過這個路段,大貨車直接從後方衝過來,王建宏第一個被輾過慘死,完全躲不掉,王建宏冤死,但他的成就永不磨滅。

2年前,王建宏跟幾位好朋友,在台中合開室內設計公司,因為喜歡機器人,組成阿財團隊,一起設計、研發、組裝機器人,參加國內外各項比賽,加入機器人團隊11個月,就已經設計32款機器人,拿下台灣機器人格鬥賽6屆冠軍,去年更在日本的ROBO-ONE比賽中,擊退許多好手,打入前8強。

 
台灣機器人格鬥聯盟創辦人廬聰勇:「不愛講話的一個人,但是呢他帶著他的機器人上場之後呢,可以看到他的沉著冷靜,然後跟對手應戰的認真感。」

機器人格鬥聯盟的創辦人盧聰勇說,每年在日本舉辦2次的ROBO-ONE比賽,已經舉辦10年,被譽為是機器人格鬥界的最高殿堂,他跟王建宏認識才1年,但對於機器人這塊領域,王建宏非常專業,都會願意將自己的經驗教給新手,聽到他突然過世,盧聰勇一開始還以為是在開玩笑。

台灣機器人格鬥聯盟創辦人盧聰勇:「少了一個戰友,對其他初學者來講是少了一位良師,現在少了他其實是非常難過的。」

王建宏個性內向,但是心思細膩、執行力強,現在他過世,讓台灣機器人的專業領域失去一位天才設計師,也讓隊友跟夥伴非常不捨,決定在告別式前,完成他最後一項機器人作品,送他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46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