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午餐?吃什麼 每日油膩膩上班族煩惱同


發佈時間:2015/04/29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天到了中午,你是否會煩惱坊間的便當或餐點,口味油膩重鹹又一成不變呢?而在英國倫敦則有越來越多人不想再吃生冷的三明治當午餐,許多主廚出書教導上班族自製快速又美味的便當,還有2個年輕女孩創業,做午餐盒外賣的生意,菜色兼顧美味、營養,配送方式講究環保,雖然一個餐盒折合台幣400元,卻迅速累積人氣與名氣,幾個月已經累計150名長期固定的客戶。


午餐有這麼賞心悅目的便當可以吃,應該能提振工作情緒,只是許多人每天到這個時候,無法像憤怒鳥的綠色小豬這樣開心吃飯,反而是苦惱著外送便當油滋滋,辦公室附近的選擇又都吃膩了。

英國上班族:「我買了煙燻鮭魚和青菜,三明治口味選擇多很多,這個義大利風味三明治很好吃,我只吃沙拉,鮪魚拉沙或鮭魚沙拉。」

一成不變的沙拉與三明治,是英國外食族長久以來最普遍的午餐選擇,尤其在倫敦,當2009年遭遇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後,這類講究便宜與速度的快餐店,業績成長了17.1%。

以三明治為例,英國人一整年要吃掉20億個,市值高達35億英鎊,驚人吧?然而,這種有東西吃就好的將就心情,近期逐漸出現轉變。

主廚兼美食作家詹姆士拉姆斯登:「我認為大眾對於吃進肚子的東西,越來越有自覺,因為越來越多資訊告訴大眾,應該怎麼吃、應該吃什麼,雖然有時候會被誤導,但總括來說還是好事,至少大家關心塞進嘴巴的是什麼,而不是午休衝進三明治店,櫃子上有什麼就買。」

所以走進書店,最夯的食譜書是教你怎麼自製午餐便當,像是《午餐盒革命》、《野餐與便當的101種可能》、《別讓午餐變憂鬱》還有《要愛你的午餐盒喔》,食譜包括《起司大三元配辣椒醬口味》的烤土司,以及鷹嘴豆拌芒果酸辣醬,看起來有讓您食指大動了嗎?

依照作者英國詹姆士主廚的標準,美味還是擺第一,但要兼顧快速方便,所以烹調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還能冷藏3天以上不會餿掉。

但便當盒要好吃的秘訣之一,就是千萬別只是把所有飯菜都裝在一個便當盒裡,用微波爐加熱,那肯定會走味,如果吃之前花個2分鐘來完成最後步驟。

將麵包烤到外表金黃香酥,鋪上準備好的酪梨與醬汁和這種外賣的現成酪梨三明治比起來,這看起來是不是美味許多呢?當然有人堅持一定要吃熱的,這些主廚也提供好攜帶又不失風味的撇步。

主廚兼美食作家詹姆士拉姆斯登:「這些食譜,你都能在家準備好、放進餐盒,在辦公室完成。」

只要將煮好的麵條與醬料分開打包,午休時沖入滾燙熱水、撒上香菜,就能在辦公室享受一碗熱騰騰的咖哩麵,看起來很方便,但想必還是有人覺得哪有這種閒功夫準備便當啊。

德國民眾:「我都帶幾片麵包在辦公桌前解決,真是不幸啊,我不自己帶午餐、都外食,我都外帶,比較快。」

一項調查指出,在講求高效率的德國,上班族平均花20分鐘吃中飯,而有1/3的英國人,午餐時間則比20分鐘還要短。

看準越來越多英國人,對於速度、美味與健康通通要兼顧的要求,市面上出現便當外送服務。午餐盒創辦人安娜蘋德:「午餐盒的市場非常大,這是趨勢,大家講究食物與生活是否健康。」

這家新創公司的菜單有營養師參與設計,短短時間已累積150名固定客戶。食材是當地小農供應,香草自己栽種,餐盒使用的是環保再生紙,外送小弟不騎摩托車,還是踩腳踏車送便當。

只是這樣一個餐盒不便宜,要賣8.5英鎊,根據統計,倫敦人每天花在午餐的金額平均是3.53英鎊,如果一個8.5英鎊的餐盒,市場不斷擴大,長久觀察或許可以當作是景氣復甦的一個指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味#午餐#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31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