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衝著他來!電玩店「排隊」等待 挑戰快打炫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張智鈞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打大型電玩是不少電玩迷休閒的選擇,TVBS獨家直擊,今年剛拿下世界電玩格鬥賽亞軍的向玉麟,只要他一現身電玩店,馬上吸引許多挑戰者排隊等著挑戰,不少粉絲輸了之後再回頭排隊,他們打的遊戲,是紅了25年的經典格鬥「快打炫風」,向玉麟也靠著快打炫風打出身價,不僅出國機票、食宿都有人贊助,年薪還上看百萬元。


電動玩具店,穿著綠色外套的男子一現身,馬上聚集滿滿人潮,拿著代幣準備挑戰。

挑戰民眾:「怎麼打都不對,有一段時間,我看大家都輪流排隊,還滿多次的。」

挑戰民眾:「我今天玩了大概10幾次吧,輸得很慘 太厲害了。」

玩了10幾次都打不贏,輸了走回去排隊,投幣再挑戰,螢幕上是長紅25年的經典格鬥遊戲快打旋風,1小時下來這樣的情況不斷上演,對面坐的對手到底是誰,這麼厲害。

操作搖桿,全神貫注,短髮、帶眼鏡高手就是他,向玉麟36歲,台灣唯一一位電玩職業格鬥選手,4月參加快打旋風世界大賽,拿下亞軍。

只要他一透露會在哪打電動,粉絲立刻前往,就為了跟他對戰,向玉麟過去從事飯店業,4年前投入職業賽場,年收入跟著水漲船高。

快打旋風世界亞軍向玉麟:「小學的時候開始玩吧,所以我玩了應該有二十幾年,目前的話,只有我一個是格鬥遊戲的職業選手,收入的話,一年大概接近一百(萬)吧。」

靠電玩賺錢,不只格鬥遊戲,企業贊助投資電競團隊參加比賽,但想擠進職業賽場,難度不小1年幾千名選手報名,但能入選的卻只有個位數。

電競隊伍經理劉俊宏:「越來越多遊戲,都有提供這樣的機會,其實真正能達到讓興趣當工作,成為職業選手的,還是少數中的少數。」

興趣融入工作,成為生財法寶,電玩不是純粹休閒娛樂,下功夫苦練,才能真的靠電玩,養家活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競聯賽#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06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