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7.8大震 TVBS記者最早挺進災區 冒險摸黑傳帶


發佈時間:2015/04/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特派記者彭光偉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被震倒的廟宇前。

尼泊爾25日(六)發生7.8強震,TVBS新聞台特派記者彭光偉、傅建誠,第一時間趕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是台灣第一家挺進尼泊爾災區的電視台,在26日(日)19:30分就用電話將災區情形連線回台北,比CNN記者更早進入加德滿都電話連線。此次由於位在高山國度,加德滿都不但斷電、通訊也幾乎中斷,網路訊號非常微弱且不穩,使得現場畫面傳輸相當不易。彭光偉昨晚只能在黑暗中,摸黑拿著手機在斷垣殘壁的街道上,挨家挨戶,尋找Wi-Fi熱點訊號,一有訊息就立刻敲門跟民宅商借分享熱點,若斷訊就再重新找,就這樣接力般的慢慢將災區畫面傳回台北。

這次尼泊爾強震規模7.8,釋放相當於921地震2倍的能量,讓古都--加德滿都滿目瘡痍,餘震不斷,尼泊爾的民眾嚇得不敢回家,幾乎都露宿街頭或搭帳棚。TVBS採訪團隊昨天抵達後,由於電力通訊全斷,公司遲遲無法和彭光偉聯繫,一度讓同事們捏把冷汗!彭光偉五年前曾採訪海地大地震災區,但此次深入高山災區,交通不便、物資缺乏,再加上大小餘震不斷,TVBS新聞部國際組主任楊樺相比歷年各國災區的採訪經驗說:「這次是最具挑戰困難的國際災難採訪」,也因此TVBS請特派記者在採訪上,一切以「採訪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由於尼泊爾在強震後,機場暫時關閉、班機大亂,彭光偉和攝影記者傅建誠在星期天清晨即刻飛往香港,等待轉機去尼泊爾。在等待的過程中,彭光偉在香港機場發現一班國泰飛往加德滿都的班機,原本是地震當天要飛,強迫延後起飛,以過去採訪經驗的直覺,彭光偉和傅建誠立刻改搭這「不在航班表」上的飛機,成為台灣第一個抵達尼泊爾災區的電視採訪團隊。由於加德滿都湧入超過上百架從世界各國來的醫療專機,為了要讓救援物資先進去,所以原本4小時的飛行,最後花了7小時才降落。TVBS採訪團隊將每天持續為觀眾報導尼泊爾救援最新近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尼泊爾#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832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