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Co也出包! 北市開「茶安會議」茶進口逐批驗


發佈時間:2015/04/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從英國藍到五十嵐,最新CoCo茶飲都出包!北市衛生局主動邀請連鎖茶飲業者開「茶安會議」,把所有自主管理報告攤開來看,食藥署還將研議要求業者在手搖杯身上,標示原料產地成分,往後越南、斯里蘭卡、印度、中國輸入茶葉,都必須逐批查驗從源頭把關! 


記者vs.茶飲業者:「今天被衛生局召集來開會,您知道開會內容什麼嗎?」

臉色慎重不發一語,它是日出茶太代表,帶著自主檢驗報告準備開「茶安會議」。日出茶太業者vs.記者:「都有自主檢驗了嗎?是的是的,帶了那些資料來,當然就是自主檢驗,相關資料來那些品項,所有的品項。」

從英國嵐的玫瑰花茶到五十嵐,殺蟲劑農藥殘留,台北市邀請清心、水巷茶弄、日出茶太、天仁茗茶、茶湯會、英國藍、CoCo、ComeBuy、50嵐、等業者門會議。衛生局專委邱秀儀:「希望把所有資訊,包括源頭整個管理的資訊,可以做一個正確露出,那透過這樣露出方式,也來做好這樣子,食品過程跟源頭的管理。」

沒想到會才開完,出問題的業者又多了一家。CoCo店員:「我們昨天就全部下架了,就所有的青茶類的我們都沒賣。」

熱銷飲料跟五十嵐用到同一批,CoCo主動跟衛生局通報,清茶裸茶來源都是台南三清製茶公司,跟五十嵐系出同源,「茶安問題」爆不完,現在茶安會議要求業者自主管理,每批茶葉都要逐批檢驗。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我們應該告訴業者說,怎麼做好自主把關,它應該驗哪些項目,這個是業者自己看的,我們政府應該要加驗加抽(查)的部分。」

手搖杯飲料未來如何規範,食藥署將進行研議,打算未來將要求業者在手搖杯標示、原料、產地、成分,往後越南、斯里蘭卡、印度、大陸四大茶葉進口國逐批查驗,現在亡羊補勞,看在專家眼裡,光業者自主自律不如源頭把關。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比如我的進口海關部分,做檢查從源頭把關,在產地做把關而不說,到下游(抽驗檢查)。」

茶安會議開完,但是茶安問題卻仍像「擠牙膏」,一日一爆,引以為傲的台灣手搖茶飲業蒙上一層陰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茶安會議#批驗#coc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6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