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茶飲故鄉! 市佔前2名台南來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台南不產茶,但許多手搖飲料店卻都是從台南發跡,最後擴展到全國及海外,其中市占率前2名的清心福全及五十嵐就來自台南,還有主打鮮奶類的迷客夏,以及鮮果汁特調的紅太陽,也走出自己的風格,在台南市的崇明路短短1百公尺內,甚至就開了10幾家手搖飲料店,讓台南成了多數手搖飲料品牌的發源地。


TVBS記者何宜信:「這麼多手搖飲料你知道嗎?都是台南來的。」

冰塊加入多多,再倒入綠茶,就是一杯多多綠,這也是2007年第一家推出這種喝法的,連鎖手搖飲料店就在台南。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全國第一家手搖飲料連鎖店,也是目前全國最大,而且它就來自台南。」

被認為最早,連鎖手搖飲料店的清心福全,目前全國近千家,知名飲品除了多多綠,還有烏龍綠。連鎖手搖飲料市場第二名的五十嵐,同樣來自台南,目前約有3百間,除了這款酸酸甜甜的八冰綠,還有這杯現煮珍珠奶茶,也是外國遊客的最愛。

店員:「就是珍奶比較多吧,可能就是(外國遊客)口耳相傳。」

來自台南的連鎖手搖店,還包括標榜鮮奶特調的迷客夏,另外以季節水果特調,闖出名號的紅太陽,也因為台南接近水果產區,有了地利之便。

店員:「是用新鮮現榨的柳橙,及梅子搭配我們的綠茶下去做的。」

另外還有主打水晶QQ的茶之魔手、主打普洱茶的普洱世家,以及嚮茶、茶香世家等品牌,也都在這幾年布局全國,南部天氣熱冰飲商機大,像是台南崇明路,就是標準一級戰區,左邊八間店面有3家手搖店,對面6間有3家,甚至4間店面就開了3家,全國知名的連鎖茶飲店,幾乎都是台南起家,紅到台北甚至在海外拓點,雖然傳出同樣出身台南的英國藍,茶葉有問題出現危機,不過仍無損台南茶飲品牌,市佔率的主導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料#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728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