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體無一片完整! 德廉航以超速重墜地

記者 錢怡君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1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墜毀法國南部,機上150人全部罹難,德國總理梅克爾跟法國總統奧朗德,晚間一起飛抵墜機現場視察,飛機殘骸已經在阿爾卑斯山區被找到,機體幾乎沒有一塊是完整的,黑盒子也嚴重毀損,顯然客機在非常高的狀態下,就急速墜毀,重重落地。


家屬已經心碎,不斷掉眼淚,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他們甚麼都不能做,只能集中在機場苦等消息。德航之翼執行長溫克爾曼:「飛機上有144個乘客,包括2個嬰兒,還有6名機組員,2位前艙駕駛,4位後艙空服員。」

失事飛機上連同機組員有150人,2個日本人其他來自歐洲各國,法國交通部說無人生還,3月24日歐洲時間早上11點多,這架德航旗下的廉價航空,從巴塞隆納起飛,在飛越法國南部時出了意外。

目擊者:「我看到那架飛機飛得很低,持續了2到3秒後,我立刻驚覺不妙可要墜毀了,因為那座山有3千公尺,這高度不可能飛得過。」

最後飛機果然無法越過山頭,墜落在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最大的殘骸只有一部車子大小,整架飛機幾乎變成碎片。

半島電視台記者:「地點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就在我背後的這塊山區,失事現場很難進入,搜救工作極其困難,尤其,就像您看到的天氣又轉壞了,讓搜救人員更難進入山區,當地海拔超過2千公尺,雨還沒下來就變成雪了。」

失事地點偏僻車子無法到達,只能靠直升機來回搜救,官方說要把所有遺體運下山,恐怕需要好幾天,唯一的好消息是黑盒子已經找到。

德航之翼執行長溫克爾曼:「這架飛機維持巡航高度1分鐘後,就開始下降,根據目前我們所掌握的資訊,下降時間長達8分鐘之久。」

要命的8分鐘,讓150個家庭心碎。哈爾騰市長克林波:「整個哈爾騰市都處在極大震驚中,到處都是(悲傷)的氛圍,這真是最慘的黑暗日。」

小鎮上的中學,壟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學校16個孩子和2名老師,去西班牙當交換學生,學期結束要回家了,卻搭上了死亡班機。德航之翼乘客親友:「是我的一個朋友和他老婆,他是我的老同事,我們認識很久了。」

德國杜塞道夫機場4U9525的航班永遠無法抵達了,徒留生者傷心欲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殘骸#德國之翼#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44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