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蜜雪兒首度訪日 洗刷「不重視」疑慮


發佈時間:2015/03/19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展開5天出訪之旅,第一站日本,拜會了天皇與安倍夫婦,明天要轉往京都名勝,參觀清水寺與伏見稻荷。第二站柬埔寨將停留2天。而她這次出訪最大目的,是推動貧困戰亂國家的女性受教權,基於私人情誼,她找上安倍夫人合作,更促成她7年來首度出訪日本,希望能洗刷外界批判她不重視日本的疑慮。


當了美國第一夫人6年多,蜜雪兒首度出訪日本,過去歐巴馬訪日3次,她都以照顧女兒為由沒跟,這次單槍匹馬前來日媒有解讀。

NHK解說委員高橋弘行:「特別是去年4月,歐巴馬以國賓身分造訪日本,當時蜜雪兒也沒有同行,儘管如此,在歐巴馬訪日前一個月,3月之際,她帶2個女兒訪中一週,還會見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蜜雪兒是不是有點看不起日本』,所以當時出現了這樣的質疑。」

企圖洗刷給人不重視日本的印象,蜜雪兒拜見天皇夫婦,卻差點跌了一跤,隨後與日相安倍會談,倒是意外挖出安倍夫婦的小秘辛。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vs.日本首相安倍:「其實我自己都還沒去過,我太太開的餐廳UZU。」

蜜雪兒訪日的第一頓午餐,就選在安倍夫人自己開的餐廳 ,而促成她這次訪日的關鍵,正是安倍昭惠。

據說2位夫人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碰頭,聊得很投機,還決定聯手推動一個新計畫「讓女孩上學」。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世界上有太多女孩,跟我們一樣聰明,一樣有能力,但她們卻沒有機會去上學,一樣渴望成功,這是多麼浪費人才。」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在取得社區的理解之後,社區裡的每個人,還得提升全體水平,這才是女性教育的關鍵。」

要全民動起來,親自上節目示範「全民健康操」,蜜雪兒這幾年致力對抗兒童肥胖問題,花了不少心思,外界印象深刻,新一波「讓女孩上學」運動,她特別投書華爾街日報。

強調全球因為貧窮、恐攻,多達6200萬女孩沒學可上,為凸顯問題嚴重,擴大國際參與,才特別找安倍夫人合作,不過在連串行程中,全程陪同的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因為身陷死亡威脅,反而更受外媒關注。

NHK晚間新聞:「有人打電話到,東京港區的美國大使館,說要殺了卡洛琳甘迺迪大使,同樣內容的電話,打了好多次,都是男性的聲音,操英語。」

威脅電話,不只打到東京美國大使館,還打到沖繩美國領事館消息一出美國媒體大為緊張,除了因為2週前,美國駐南韓大使才遭激進份子攻擊濺血,更因為卡洛琳甘迺迪的家族背景。

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她是我們家最年輕的成員。」

生為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注定要活在大眾關注下,爸爸被暗殺,叔叔在選戰中遇刺,弟弟駕機墜海身亡,政治世家的悲情,讓她一度刻意遠離政治,直到2000年,她現身民主黨黨代表大會後,開始積極參與黨內活動,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更挺身替歐巴馬站台,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卡洛琳甘迺迪(2008.01.27):「我從未遇見啟發我的一個人,就像別人告訴我,我的父親如何啟發他們一樣,但我現在遇到了,就是巴拉克歐巴馬。」

外界普遍認為,卡洛琳甘迺迪是歐巴馬連選連任的輔選大功臣,所以2013年底毫無外交經驗的她,被任命為駐日美國大使,引發酬庸聲浪,但歐巴馬把「自己人」安插在日本,展現美日同盟的堅定態度,確實讓日本吃了顆定心丸。

前美國駐澳洲大使:「日本政府對此格外重視,他們提供美國大使大量維安,我有信心日本人會盡一切可能,來保護甘迺迪大使。」

去年歐巴馬以國賓身分訪日,拒絕入住日本準備的迎賓館,而選擇下榻美國大使館旁的旅館,傳出就是因為維安考量,只能說政治人物有太多身不由己的地方。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已經快7年,在車子裡不敢搖下車窗了,你可以想像嗎,所以我老公卸任後,我要一整年把頭伸出車窗外,讓風往我臉上吹,哇,風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雪兒歐巴馬#受教權#女性#出訪#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94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