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三歲起她堅持:我是男孩 爸媽陪伴走過


發佈時間:2015/03/18 21:10

人一出生就決定了性別,但也有人出生後發現,自己對性別的認知和生理的性徵不同,這個現象被稱為是「跨性別」,研究顯示,有跨性別困擾的孩子,如果沒有得到理解和治療,有高達30%的人最後選擇自殺,有50%人會傷害自己,美國一對擁有跨性別孩子的父母,決定拋開既定的成見和外界爭議的眼光,讓5歲的小女兒改變性別當小男生,他們也參與拍攝紀錄片,要讓外界了解跨性別孩子的困境,希望能增加外界的理解,減少歧視。


這是一個小小勇士勇敢做自己的故事。跨性別孩童父親:「對,他只是個小孩子,但他對自己有強烈的感覺,我們得打開眼睛,用心來了解。」

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瑞蘭德」的性別就決定了,她是個小女生,在她11個月大的時候,父母發現「瑞蘭德」聽不見聲音,但經過治療後,1歲多的瑞蘭德戴上了助聽器,開始聽到外界的聲音。

而當她開始學會了說話,能夠和大人溝通時,他的第一句話讓父母很驚訝。跨性別孩童母親:「一旦他開始聽到聲音,懂得溝通之後,他立刻就說我是男生,我們都大笑,傑夫還說你是個女孩啦,他說我是個男孩,他真的好生氣喔。」

從那時開始,幫「瑞蘭德」穿衣服,就得上演一場撕心裂肺的嚎啕,小傢伙就是不肯穿粉紅色的小洋裝。

跨性別孩童瑞蘭德:「我很想要告訴爸媽,但我還不會講話,所以只能大聲喊叫了,我只是試著要告訴他們。」

小女孩的生日願望,芭比娃娃他不愛,卻指定要這個。跨性別孩童父親:「她喜歡雷射槍,我知道啊,喔,她是個假小子,是啊。」

瑞蘭德覺得自己是男生,而且他也非常討厭,留著一頭金色的長髮,尤其是上面還被綁個蝴蝶結的時候,讓感到超級的鬱卒,瑞蘭德的父母親知道孩子,有性別認同上的問題,但直到瑞蘭德的這一句話,他們才終於警醒做出改變。

跨性別孩童父親:「他立刻對我說,為什麼上帝要把我造成這樣,也許等我家人都死了,我就能把頭髮剪短,變成男生了,4歲小孩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跨性別孩童母親:「當他開始說,只要家人都死了,他就要把頭髮剪短,我跟他說,不,為什麼要等我們死了呢,你現在就可以把頭髮剪短,他一把頭髮剪短,就立刻變了個人,臉上的笑容是我看過最燦爛的。」

瑞蘭德是個跨性別的孩子,也就是他對自己性別的認知和生理上的構造相反,有人形容這是上帝錯置了靈魂,研究顯示跨性別的孩子,如果沒有得到理解和治療,有高達30%的孩子最後會選擇自殺,而有50%人會傷害自己,瑞蘭德是幸運的,父母用心理解,並決定讓瑞蘭德做自己,當個快樂的小男生。

性別心理醫師譚杜:「4、5歲孩童的跨性別過程,不會有任何醫療的介入,包括動手術,只是做社交上的轉變,大家開始改變,對孩子所使用的代名詞,有些孩子會開始改變穿著,有時也會改名字。」

瑞蘭德第一天上幼稚園,雖然老師了解瑞蘭德的狀況,也給予他適當的照顧,但做父母的還是很擔心。

跨性別孩童瑞蘭德:「你今天在學校用男廁所,有沒有任何問題?沒有,你是在玩我的冰箱嗎?從冰箱裡出來,有沒有問題?沒有,很好,一切都很好嗎?對啊。」

全世界和瑞蘭德,有相同困擾的孩子其實很多,在過去保守的年代裡,沒人知道甚麼是跨性別,他們只能終身被困在身體裡,現在先進國家的小兒科醫院,都有設立孩童性向的專科,而且求診的數量逐年增加。

小兒科醫生泰爾芙:「(跨性別)兒童到醫院就診的數量暴增,從2003年只有1人,到了今年有100人,其他西方國家情況也一樣。」

兒童跨性別專科,提供心理醫生和藥物上的幫助,例如跨性別孩子到了青春期,對於身體的變化,會感到震驚和不適應,只要經過評估,他們就可以獲得抑制賀爾蒙分泌的藥物,減緩生理上的變化。

小兒科醫生泰爾芙:「這個藥的好處,是能讓你有多一點的時間,考慮未來的決定,妳就不用擔心聲音變低沉,然後身體長毛等等的問題。」

也有越來越多跨性別孩子的父母,願意上電視或是拍攝紀錄片,訴說一路走來的過程,除了希望能讓大眾理解,減少對孩子的歧視,同時也要呼籲那些,不願面對真相的父母親,尊重、理解和接受孩子真實的自己。
 
跨性別孩童父親:「我只是要讓我兒子感受到愛,就像所有人一樣,如果我必須讓兒子,這輩子都快樂的活在泡泡裡,我們願意這麼做,我們會竭盡所能,希望人們也能敞開心胸接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性別#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24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