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學槽車翻覆!氫氧化鈉流洩 國道封閉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5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凌晨4點多,中山高北上23.2公里靠近圓山交流道附近,發生化學槽車失控翻覆的意外。駕駛一度雙腿被壓在車頭下無法動彈,最後靠吊車將人救出。只是更棘手的是槽車裝滿氫氧化鈉,結果強鹼液體不斷流出,由於具有高度腐蝕性,擔心發生意外,整個北上4線道、南下2線道一度封閉。


深深的煞車痕,碎片處處滿目瘡痍,警消趕抵現場,第一時間快救人!警消人員:「先生、先生,馬上把你拖出來了!」

身體在外,但雙腿整個被壓在車頭下,不忍40多歲的駕駛痛苦哀嚎,終於吊車來了。警消人員:「長臂板、長臂板,後面的,1、2、3。」

凌晨4點多,化學槽車行駛北上車道,疑似先撞到分隔島接著失控翻覆,車身還在北上這兒,但車頭已經轉了一圈跨往南下。

儘管將傷者送醫,卻無法鬆一口氣,因為最嚴重的問題來了,開關撞壞,槽車裡的液體不斷流洩,後方一瞧,糟了!氫氧化鈉鹼液具有高度腐蝕性。

警消人員:「退後,那個是強鹼,全部退後好不好!」

員警:「載那個氫氧化鈉的車,對對對,現在他們那個消防有通知處理化學藥車的過來了。」

大批消防車只能在一旁戒護不能噴水,因為氫氧化鈉倘若和水反應會放出大量熱量,導致灼傷或點燃易燃物,看著它無能為力,只能等待毒災應變隊抵達,整條中山高北上4線道、南下2線道緊急封閉,上班通勤族勢必受影響。







◎現已恢復通車(更新08:3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化學槽車#意外事故#意外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406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