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一小時不出汗」 民怨北投泡腳池不夠熱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假日氣溫驟降,台北市政府在北投興建的免費溫泉泡腳池,湧入大批遊客,但很多人腳一踏下去,確感覺一點都不熱,甚至說泡一小時都沒辦法出汗,覺得失去泡溫泉的樂趣。此外原本沒有廁所的泡腳池,雖然已經調來流動廁所,但數量不多,也有民眾認為廁所擺放的位置太偏僻,對長輩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冷艘艘的天氣,手冰腳冷,很多民眾都趁著假日上北投,享受免費溫全泡腳池,暖暖筋骨,但一腳踏下去…泡腳遊客:「可以再熱一點,我需要再熱一點!」

泡腳遊客:「它有時候只有到37.8度,我們常泡的人,那種感覺就不一樣,那個泡一個鐘頭,都不會出汗。」

普遍都認為,溫度實在不夠熱,另外溫泉水位高度,似乎也不太能滿足需求。泡腳遊客:「老人家就是膝蓋不好,那你這邊泡又不是整身,不是泡整身,就是要泡一點膝蓋呀,但是膝蓋都泡不到!」

想泡膝蓋,只能像大叔一樣,跪在水裡,實在有點辛苦,實際測量北投3個泡腳池溫度,泉源公園39度,硫磺谷也39度,復興公園只有38度,通通沒有破40度,以一般洗澡水45度來說都偏低,除此之外,當初這3個地方,還被民眾反應沒有廁所,非常不方便,北市府雖然馬上,調來流動廁所,但復興公園這裡,還是被反映距離太遠。

TVBS記者林閔榛:「從泡腳池走到最近的流動廁所,要花多少時間,實際來測測看,走到最近的流動廁所,看時間總共要花,1分15秒。」

一分多鐘會不會太遠,每個人感受不同,但對民眾反應水溫不夠,市政府表示溫泉法規定,30度以上就算溫泉,泡腳池都會設定在38度到42度,避免民眾燙傷,但接獲反應後,也會再多收集意見,適度調整水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北投#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86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