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SONY開發新事業 投入美容家電市場


發佈時間:2015/02/0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家電大廠SONY,在積極重整改善企業體質下,上一季財報獲利翻倍,振奮不少投資人的心,讓今天SONY股價收盤時,大漲12%,但年度財測依舊是上千億日圓的赤字,為了開發新事業,SONY決定投入美容家電,日本美容家電市場規模,一年達400多億台幣,Panasonic也在去年,推出一系列高單價商品搶市。


連年虧損的日本家電大廠SONY,公布本年度財務預測,業績顯著回升,從賣掉個人電腦業務,到手機部門大裁員,SONY一連串「止血」的構造改革,似乎開始見效。

CNN記者拉莫尼卡:「PlayStation是SONY獲利的驅動力之一,多虧PS4那是他們的強項,另外SONY也做智慧手機的影像感應器,那是現在很大的商機,音樂部門的表現也不錯。」

SONY業績起死回生,立刻讓5日東京股價一度大漲18%,站上4年9個月來新高,但一整年下來仍是大幅赤字,更是1958年上市以來,首次零分紅。SONY最高財務長吉田憲一郎:「本期純利益預估為1700億日圓的赤字。」

SONY最終虧損,雖然縮減600億日圓,但仍高達1700億,主要受智慧手機銷售低迷拖累,過去以相機、電視等家電為主力的SONY,現在要另闢新戰場,敗部復活。

SONY執行董事神戶司郎:「我們決定開始針對美容沙龍,美容院、化妝品製造商,來開發新事業。」

SONY相中的是美容家電,最新發表花了3年研發,能測量肌膚狀態的測量器,企業復活的關鍵,是追求「美」。日本民眾:「當然希望保持年輕漂亮,常常想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維持,我四周50歲上下的人,開始除斑、注重肌膚保養的人增加,到這個年紀,即便一歲也好,也想要看起來年輕一點。」

日本美容家電市場規模年年成長,估計今年將擴大到1732億日圓,相當台幣465億。

市面上從知名化妝筆洗臉機,到臉部按摩棒、唇部美容器,什麼都有,現在美容市場更看好,具潛力的男性顧客。

醫美中心人員vs.NHK記者:「兒林先生,你的肌膚年齡是38歲。我實際年齡是32歲。鼻子毛細孔深層,也要仔細清除汙垢。」

這家醫美中心,早期只有女性顧客上門,但現在男性顧客占了一成多。醫美中心企劃本部長古山喜章:「男性上班族的顧客大幅增加,做為自我管理的一部分,像是去除肌膚暗沉,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往後美容市場還會更加發展。」

美容產業,不再只是女性顧客的天下,男性也開始講究,相關產品更是五花八門,Panasonic在日本美容家電,市占率高,吹風機占40%、電動牙刷60%,蒸氣噴霧美顏器更高達90%,去年開始推高價系列產品,從要價約台幣1萬8千元的蒸臉機,到1萬塊的面膜機,主打高性能高價格。Panasonic美容部門三枝大:「過去的商品無法解決的煩惱,像這樣子的顧客心聲,這次我們都反映在商品上,要抓緊『美容發達客層』的心。」

首次投入美容家電的SONY,則活用過去的強項,影像感應器,SONY數位相機採用的感應器,讓暗處拍起來也很亮,在世界市占率達4成,現在則進化到,能測量皮膚表面紋理。

3秒鐘就能感應,分析膚質,然後顯示在平板電腦上,小型化妝品店或個人護膚,都能使用。SONY業務執行董事上田康弘:「結合影像處理技術和超強裝置,推出的商品,會成為我們的強項,要在過去SONY不曾投入的領域,追求各種可能性。」

未來SONY計畫,加碼投資1千億日圓,擴大影像感應器生產設備,新投入的美容家電,能否助SONY重振雄風,市場高度關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ONY#美容#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30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