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業年底大徵才 明年加薪企業僅15%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融業趁農曆年前大徵才,上海商銀開出大學畢業,起薪34K,即使明年才畢業,也歡迎報考。人力銀行調查,明年會幫員工全面加薪企業,僅約15%,可能是因為考量人事成本以及股東立場。


年底金融業徵才,上海商銀要找一般行員、儲備業務人才,共100名,大學畢業起薪3.4萬元,碩士學歷3.8萬元,還開放明年將畢業的準新鮮人報考。

人力銀行觀察,也有不少外商銀行在徵人。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他們(外商銀行)薪資,甚至有加業務獎金,有到5萬,不過還是要提醒,現在的行員不像以前,一般只能做櫃臺,可能還要多考一些證照,而且公司還會賦予一些理財專員任務。」

其它銀行像是一銀、滙豐、花旗、星展等,也在找儲備幹部,以及行員或理專等。人力銀行表示,這時候是金融業找人旺季,因為領完年終,就有理財商機,建議有意到金融業面試的話,專業證照不可或缺。

yes123求職網調查,明年會幫員工全面加薪的企業,約有15%,加薪幅度約4.05%。楊宗斌:「盈餘全面回饋給員工的話,我覺得以企業立場來看,還是會考量到人事成本和股東立場。」

人力銀行觀察,明年最有希望加薪的還是落在金融和電子業,其它產業還是得看老闆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融業#徵才#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4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