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在澳門/生牛肉、大雜燴 葡式「農家菜」上桌這樣吃


發佈時間:2014/12/01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澳門採訪報導)

要說「殖民」給一個國家留下的痕跡,除了帶有濃厚色彩的建築,另外就莫過於文化、語言和在地美食了,不過想要吃的像個在地人,可不能只是靠旅遊書做功課,還得靠自己雙腳發掘最道地、最「巷子內」的舌尖文化,這次隨著採訪團隊到訪擁有濃濃殖民色彩的澳門,要來當個「食」尚旅人!

想要點菜,可得先把你的英文練好!怎麼到了澳門,上餐館不是說廣東話、國語,而是要全程說英語?原因很簡單,因為在這家「A Baia」新海灣餐廳,老闆夫妻2人是完完全全的葡萄牙人,會遠赴澳門開店,只因為當初學生的一句話。


▲道地葡萄牙人Constantino Jose'與太太來澳門開餐廳,選用道地的家常菜征服饕客味蕾。

「我在葡萄牙的學生邀我來,我就來開店了!」就這麼隨興,前後只造訪2趟澳門,了解當地飲食文化,就在去年的6月8日,老闆Constantino Jose'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老闆負責外場,太太負責掌廚,不同於一般葡萄牙餐廳賣的招牌菜「非洲雞」與「焗鴨飯」,這裡主要以南部的家常菜為主,也因此能瞧見不少海鮮類佳餚,開業至今1年半,吸引大批「老外」前來朝聖,成為新興的超人氣餐廳,不過當地澳門人卻相對較少。


▲葡式炒蜆。鮮味明顯,吃起來與台灣熱炒菜有幾分相似。


▲馬介休球。用馬鈴薯及鱈魚混合,再下鍋油炸,絲狀的口感沒有腥味,做為開胃小點絕佳。

「因為正宗的葡萄牙菜使用很多香料,口味偏鹹、偏油」,Constantino Jose'說,後來考慮到這點,已經減少鹽的用量,而食材也盡量從當地運來,其中十分特別的一道「cozido a portuguesa」,類似葡式的大雜燴,據說是當地的農家菜,將南瓜、馬鈴薯及整顆高麗菜一同燉煮,而豬肉還必須事先醃過一天,也因此要吃這道菜必須2天前就跟餐廳預約,但吃起來的口感清爽、軟嫩,並未有所謂的「重鹹」感。


▲正宗葡萄牙家常菜,豬肉必須醃漬一天,而蔬菜可吃到淡淡的清香味,不油不膩,在葡萄牙當地每樣菜則是用鍋裝。


▲葡式焗八爪魚。馬鈴薯加上大塊章魚,搭配佐料,最底層是大量橄欖油,稍微油膩一些,但章魚鮮味極佳。

選用最新鮮的海產,不僅煲湯大手筆使用龍蝦,就連焗八爪魚的厚度也處理的Q彈有勁,但最特別的就是這道「熱石牛柳」,只見店員拿著一塊「生牛肉」,配上熱騰騰的鐵盤,當場就料理起這塊肥牛,滋滋作響的聲音令人食指大動,待牛排至7分熟左右就可沾蒜蓉或蜂蜜芥末醬食用,或者也可再利用鐵盤熱度加熱至8分或全熟。


▲生牛肉上桌後在鐵盤滋滋作響,由店員桌邊服務,熟後食用可沾醬或原味。



▲熱石牛柳。


▲用餐具將兩鍋蓋中間的鎖敲開,海鮮煲湯的甜味與鮮味全鎖住。

但饕客絡繹不絕,店內幾乎座無虛席,員工卻不成比例的少,Constantino Jose'說,其實是澳門政府為了保障本地與外勞的薪資與工作比例,對於外勞的審核制度極度嚴謹,正因如此,餐廳想要請勞工卻遲遲得不到政府回覆發牌照,而不僅新海灣餐廳,澳門許多中小企業其實也面臨如此困境,因此這樣人手不足的情況,也只能咬牙苦撐,但即便如此,看著他凡事親力親為的態度,以及與顧客間熱切的互動,也是另類的成了店裡的活招牌!




店名:A Bㄇaia 新海灣葡式美食
地址:澳門倫敦街88號環宇豪庭地下及閣樓Z座
電話:(853)2875 164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葡萄牙菜#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7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