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反應薪資上 幕僚價碼3萬到10萬不等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九合一選舉預計選出來的公職人員高達1萬1千人,如果以一個人聘請10到20位幕僚計算,總共需要10萬到20萬名人才,有人很早就請獵人頭公司找人,有人則是首要聘請對自己理念認同的支持者,因為工作起來比較有熱誠,至於薪資則從3萬2到10萬元不等,依照個人資歷和經驗給薪。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徐弘庭:「那你要幫我發喔,謝謝。」

候選人拜票,身邊都會跟著一大群志工和幕僚,少則3、4個,多則20幾個,看場子大小而定,而您知道這些候選人的幕僚價碼是多少嗎?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台聯)簡聖哲:「選舉的這個工作真的要有一點熱誠,一天1000元然後要做12個小時,這個比麥當勞打工薪水還要低。」

一個月3萬聽起來真的不多,旁邊一個舉牌、一個發傳單,都是失業者,有3萬的「臨時工作」對他們來說勉強過的去。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台聯)簡聖哲:「早上9點到晚上9點,站街頭可能就要6點多起來,那如果很早要去掃市場,掃公園的話也要6點多起來。」

根據週刊報導,有候選人給幕僚的薪資是以國科會計畫為標準,學士3萬2、碩士3萬6、主任級幕僚7萬、最高指導可以達到10萬,甚至更高,依個人經驗和經歷的不同而不同,因為一個細心和有經驗的幕僚,可以幫候選人省去很多費用,例如最簡單的傳拜票簡訊。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徐弘庭:「簡訊的數字是70個字,當你沒有注意到的時候,你可能只算了主文70個字,後面加了簽名檔後就變成75個字,那我們一通簡訊發給的,可能是5到6萬人,那超過70個字就變兩通了,兩通以後你的成本就是5萬、6萬。」

隨手拿起桌上的DM,候選人說,這也考驗幕僚是否細心,曾經就有幕僚因為DM上的QRCode排錯位子,印好的5、6萬份全部報銷。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徐弘庭:「有時候QRCode幕僚一不細心,他可能放錯了,這一個細心跟一個不細心的幕僚,其實差蠻多的,那我覺得這個東西,就應該反應在薪資上面。」

一分錢一分貨,或許不該用在「人」的身上,但對分秒必爭,時刻都在打仗的候選人,什麼時候要換什麼衣服,台上什麼時候語氣要激昂,手勢要怎麼擺,請到一位好幕僚,通通可以幫你省去煩惱。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徐弘庭:「拜託你喔,謝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台聯)簡聖哲:「拜託,謝謝。」

九合一選舉,號稱台灣政治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要選出的公職人員高達1萬1千多人,幕僚人數加一加最少10幾萬,搶人大戰,從參選那一刻 就開始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舉#薪資#九合一#幕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2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