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百款泡麵市佔近5成 統一麵稱霸40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20:51

由統一公司生產的統一肉燥麵,可是國內第一碗有醬料的泡麵,飄香超過40年,而統一建立的泡麵王國,品項超過一百種,去年的市佔率高達48%,幾乎囊瓜泡麵市場的一半。這一次,17品項泡麵用到了頂新問題油,恐怕將重挫泡麵龍頭的形象!

Q彈的麵條、濃郁的香氣,上頭還浮著一層誘人肉燥,國內第一碗有醬料的泡麵,正是由統一生產的,從1971年起已經飄香超過40年,也幾乎跟統一麵畫上等號,而這次跟頂新牛油沾上邊的統一蔥燒麵,則是在1980年左右登場,當時麵裡還能吃到乾燥牛肉,一度造成相當大的迴響,甚至出現同業模仿效應,接著在1983年,統一又推出有料理包的滿漢全席,隔年創下上億元營業額,還曾經出現每兩人,就有一人吃過的盛況。

1989年,統一還專為婦女或宵夜族,生產了國內第一碗杯麵,隔年又專為學生族,生產大份量的阿Q桶麵系列,甚至到1999年哈日風潮帶動下,又開發拉麵道日式系列泡麵。

雖然不是生產國內第一碗泡麵的公司,但憑著多次掌握市場脈動,建立了國內的泡麵王國,擁有一百多種泡麵,去年市佔率達到48%,將近一半,這次捲入頂新問題牛油風暴,能不能全身而退,備受外界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泡麵#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1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