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敲LINE交辦工作要付錢! 立委提案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18:03

有立委提案,如果老闆在員工下班之後用LINE或任何方式交辦工作,就必須要付加班費!很多勞工當然都是舉雙手贊成,因為覺得深深打擾到自己的私人生活,也確實很多人,有下班後收到老闆連環摳的經驗。大多勞工認為從收到簡訊開始就要計費,而且途中遇到意外要算職業災害。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逼逼逼逼是我老闆打來,逼逼逼逼是我老闆。」

惡魔老闆,管你有沒有下班都要索命連環摳!立委提案,要惡魔老闆乖乖付加班費!民眾:「要不要算加班費,要,為什麼,因為他干涉我的私人生活,不一定把它做完,如果沒算加班費的話?這個敏感問題我不能回答,來(老闆)有沒有(敲你加班)有,算加班費喔那當然支持,你敢跟老闆要嗎,當然不敢。」

德國打算要立反壓立法,禁止任何方式調度員工,但還在立法中。法國是明訂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6點,員工關機是天經地義!但台灣要如法炮製,恐怕要斤斤計較!TVBS記者謝曜州:「下班後接到老闆指派任務工作,如果真的要算加班費的話,這加班費的計算究竟是從收到簡訊開始算,還是要從找到地方作業開始算。」

民眾:「收到簡訊,因為收到簡訊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想事情要怎麼做,下班的時間就要開始算。」

其實台灣的勞基法就有規定,下班之後老闆派任務不給加班費,檢舉成案後可以罰2到30萬元。讓員工崩潰,可以再罰3到15萬元!敢不敢檢舉是一回事,開始討論過度工作起碼跨出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費#LINE#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78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