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聚落!信義、大安皆熱區 黑白插手管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很多國際大都會來說「夜店」是當地特色,不過台灣的夜店文化卻成了黑白兩道插手的是非之地,專家指出,其實這和夜店處在「灰色地帶」管理不易大有關係。

什麼樣的人都有再加上酒精和音樂起了催化作用,經營過夜店的專家就說夜店管理,黑白兩道都要夠熟。

《夜店之王》作者姜寧:「你只要靠所謂的,你熟悉的安全管理人員(黑道),你已經沒有辦法去壓制這麼多客人朋友的時候,當然你有時候需要用到警方和白道的一些關係。」

以香港蘭桂坊為例,為了管好夜店甚至會出動荷槍實彈的警力,現場維護秩序。

《夜店之王》作者姜寧:「只要香港到了重大節日或者是五六這種週末的時候,在蘭桂坊自然而然就有很多的警力配備了所謂的『衝鋒車』更有所謂的飛虎隊在那裡。」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王鴻薇:「信義計畫區這幾家夜店恐怕如果他們經的起這一次,所謂的擴大臨檢或加強臨檢的話,如果說沒有黑沒有毒,我想一個城市應該可以允許夜店的存在。」

有舞池的夜店需要的是「舞廳執照」,牽涉到更嚴格消防法令,取得比較難,部分業者投機取巧只有餐廳執照,就怕被抓包所以得要和當地警察打好關係,這次出事的夜店SPARK,原本位在101,6月才遷到ATT4fun,外傳另外有夜店業者想進駐101頂樓卻被董事長宋文琪拒絕。

只隔著信義路五段,一邊是101ATT等百貨,另一邊就是住宅區,但信義區就有18家夜店進駐,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不少當地民眾陳情,晚上交通就變亂,那有可能成立夜店專區嗎,王鴻薇認為夜店也怕一天到晚被住戶檢舉,早就有形成自己的聚落。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王鴻薇:「其實不只是信義計畫區,像是大安區,我們也知道,比如說士林天母區,也有一些夜店或Pub在那邊,我覺得這是商業比較自然的變成夜店聚落。」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夜店」也是體驗,當地城市文化的重要特色很多國際大都市,夜店幫忙帶進觀光客,台灣夜店要贏回好形象得先從別變成「治安死角」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區#夜店#黑白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7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