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卵「營養金」近10萬 年捐贈者500多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想捐卵,根據我國法令規定,必須是「無償捐贈」。但因為能提供最多9萬9千元的營養金,也的確吸引了有經濟需求的大學生想嘗試,尤其這五年來,全台捐卵人數從100多人增加到500多人,多了5倍,但醫生說,捐卵風險比捐精高出許多,有人可能會因為對藥物過敏出現併發症,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大量腹水、血管栓塞甚至休克。

「精卵捐贈」找上大學生,兩年前就有醫院公開在台南成大校園張貼海報,捐精營養金1萬元,捐卵營養金9萬9千元,有學生認為比起打工更好賺,訊息還在臉書轉傳,吸引30人報名,其中就有五個人是大學生,但實際詢問女大生意願,還是有顧忌。

大學生:「我覺得有很多危險性,這樣感覺,好像別人拿自己卵子做了一些事,覺得怪怪的。」

大學生:「就是覺得很危險的東西,不會想去做。」

醫院想鎖定大學生的精子、卵子,就是看準女生捐卵,最適合的年齡在20到30歲之間,加上大學生可能有經濟需求,才會直接進校園散播訊息,不過根據國健署統計,最近五年來,捐卵人數甚至從100多人增加到500多人,除了大專生,還有不少碩博士學生,但法律規定不能指定捐贈人,因此就算學歷再高,營養金金額也不會差太多。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要用排卵的藥刺激,會產生卵巢過度刺激,卵巢會有很多的血泡出來,甚至會有血栓,會有休克、肺水腫。」

不只身體可能出現併發症的風險,醫師強調未來10年20年,都可能會有自己的基因,流落在外的「心理障礙」,女大生如果只是為了錢而捐卵,勢必得仔細考量手術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捐卵#捐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47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