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婦胎盤製膠囊 增母乳防產後憂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5 23:02

國外最近興起「吃胎盤」風潮,產婦分娩後,可以將自己的胎盤研磨成膠囊吃下肚,據說孕婦吃下這種胎盤膠囊,可以促進母奶分泌,還可以防止產後憂鬱症,不過醫師提醒大家,會有衛生疑慮,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電影《三更2:餃子》:「這是頭胎,好營養的。」

電影裡,女主角為了永保青春,吞下嬰兒胚胎做成的餃子,醫學上無法證實吃嬰兒胚胎能不能變年輕,但現在西方確實有不少產婦,開始流行吃自己生產後的胎盤,據說可以增加媽媽的母奶和體力,甚至可以改善產後憂鬱症。

食用胎盤推廣者:「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胎盤含有抗毒素以及荷爾蒙,它連結(臍帶)供應蛋白質,讓嬰兒好好成長。」

胎盤擁護者還舉例,自然界裡很多補乳動物,生產完都會吃掉自己的胎盤,而中藥裡的紫河車就是胎盤,可見這功效,自古以來源遠流傳。尤其是好萊塢女明星,演出《X戰警》的珍妮艾莉瓊斯,公開倡導吃胎盤的好處後,讓更多人開始接觸胎盤,而剛剛生完女兒的藝人大S,則是長期吃胎盤美容,甚至還一度過量中毒。網路新聞:「有媒體報導,大S媽稱女兒是營養不均衡,長期吃胎盤,在北京又常不吃飯,而汪小菲也確認,大S長期吃胎盤導致中毒。」

由於胎盤是連結母體和胎兒的器官,不僅可以提供養分,母體的病毒也會藉由胎盤傳遞給胎兒,所以如果真的要吃胎盤,最好也是吃自己的,國外甚至有網站教大家如何製作胎盤膠囊。食用胎盤推廣者:「這是仿效中國古老醫學的方式來製作,先將胎盤洗去血水,然後蒸熟,接著是乾燥然後磨成粉狀,再放進膠囊裡。」

做成膠囊的胎盤,看起來就沒那麼恐怖了,在鄰近的香港,甚至有專門幫你製作胎盤膠囊的服務,價格從幾千元到2萬台幣不等,一個胎盤可以作大約100顆膠囊,目前在台灣吃胎盤並不違法,只是礙於道德和衛生問題,醫界並不鼓勵大家這麼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產婦#胎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18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