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作業逛完五老街 家長怨:累死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3

暑假作業是讓小朋友在放假時寫的,但現在卻變成家長沉重的負擔,新北市文化局設計了一張地圖,標有新北市的景點,小朋友必須在到現場拍照,蓋章才算完成,期限是一年,而且是自發性的活動,但是部分國小,卻把這項活動,變成是強制性的暑假作業,導致許多家長必須要帶著小朋友,跑來跑去,爸爸媽媽都直呼,這真的是出給家長做的「暑假作業」。

小朋友:「公獅子嘴巴裡面,有咬一顆球。」

小朋友來到廟前,分辨公獅和母獅分辨完了,還要跟廟拍張照,這可不是在玩,而是在作暑假作業,一張紙攤開來,地圖上頭寫滿字,分別標出淡水、新莊、三峽、坪溪、坪林五個知名老街,一旁有景點問題要解答,別以為只要上網找出答案就好,還要到真實的地點,拍照以及蓋上景點戳章,這張圖就是新北市許多國小學童的暑假作業。

五條老街雖然都在新北轄區,但其實都不算近,從淡水到新莊18.3公里,新莊到三峽要41.7公里,接著平溪、坪林,整趟行程下來,要跑上123.4公里,其中淡水和新莊還有捷運可以坐,遠一點的三峽和平溪也有火車跟公車,但坪林就一定要拜託爸媽開車前往,這樣「忙碌」的作業,讓家長直呼,這根本給爸媽做的家庭作業。

家長vs.小朋友:「不好作也要作,不好作,累死我,平溪坪林不開車去跑,怎麼跑,坐火車,很遠耶。」

還要跟指定的場景拍照及蓋章,才算完成作業,其中有祖師廟、小白宮,連賣泡麵的張君雅小妹妹看板,也成了拍照景點之一。

新北市新莊圖書館員工:「上班只有休假日,他就說假日已經很累了,又帶小朋友要跑這麼遠,有點……心情不好。」

這項作業出自於新北市文化局,但當初的美意,是讓國小學童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到新北各地景點遊玩,蓋戳章、拍個照,如果在暑假兩個月暑假內就做完,可以帶著地圖,到上面五個景點換到獎品,屬於自發性活動,但交給學校實施後,卻被老師拿來當成強制性的暑假作業。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很多老師呢,把它們拿來當作,小朋友的暑假作業 便宜行事,造成很多家長的困擾。」

原本想讓爸媽帶小朋友出遊的美意,卻被拿來當成暑假作業,引起正反兩面評論,也讓暑假作業意外的成為插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長#暑假作業#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41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