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縣府掌控地下管線 獨缺中油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石化管線引發高雄氣爆,讓同樣有中油廠、還有764家化學工廠的桃園縣相當緊張,縣府要求清查縣內所有管線,但由於縣內唯一的石化廠區中油屬於國營事業,無法掌握地下管線,因此要求中油一星期內交出埋管地圖,但中油也澄清,桃園煉油廠目前以提煉消費用油為主,地下管線雖然超過350公里,分別送往台北港、台北五股、桃園機場、沙崙等地,經過人口稠密的區域,都是運送油品為主,管線上都有偵測器,只要壓力有變化立即就能發現,縣民不要過度恐慌。

消防人員灑水戒備,就怕一個不小心釀出大災難,施工不小心挖破瓦斯管,從前常有的事,卻讓桃園大溪仁和路二段的民眾聞風色變,恐慌情緒從高雄氣爆開始蔓延。

這一次高雄氣爆,就是因為地底下管線洩氣,凸顯相關單位沒有妥當管理,同樣也有中油廠區、同樣也在人口稠密的區域,縣內更有764家庭化學工廠,地底下埋有多條管線,埋了什麼、埋在哪裡?誰搞得清楚?

工商局專委邱品方:「現在相關單位,比如說相關災害應變單位,現在也陸陸續續,在要這些管線圖資。」

桃園縣府從100年開始,陸續將台電、欣桃天然氣、自來水,以及中華電信的管線,建置在防災地圖上,24小時監控,化學工廠的管線也幾乎埋設在工業區裡,唯獨公營事業的中油,遲遲沒有納入。

中油桃園煉油廠副廠長曾繁鑫:「(市區)主要都是以天然氣為主,因為輸油管線以桃園煉油廠出去的,都是沿著油管路一直到海邊,另外一路主幹道是沿著中山高,所以基本上(油管)都沒有穿過市區。」

中油澄清,桃園煉油廠主要以提煉消費油為主,油管範圍從煉油廠運輸到沙崙、桃園機場、台北五股還有台北港,管線長達350公里,通通埋在地底下,雖然經過人車密度高的地方,但全是用來運輸油品,並沒有乙烯、丙烯等物質。桃園縣府已經要求中油7天內交出管線配置圖,以便防災、施工、管線檢測,民眾不需過度驚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線#油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60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