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父「陪伴」教育 詩詞男神張仲宇哽咽


發佈時間:2014/06/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登上大陸詩詞節目PK一戰成名的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最新一集陪爸爸張楚上節目,兩人不僅被調侃長得一點都不像,父子還被拱PK,張楚爆料,張仲宇曾因玩社團考出全校倒數第二名,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但最後張仲宇考上台大,他感謝爸爸的教育說,爸爸工作再忙,都還是會陪他念書,因為這樣的「陪伴」,讓他如今有機會發光發熱。

《中華好詩詞》節目片段:「這張先生請說,您的兒子應該是隨了他媽媽的長相吧!」

父子初登場就被說長的不像,但別懷疑,這名留著關公鬍的男子,就是詩詞男神張仲宇的父親,張楚。

《中華好詩詞》節目片段:「他曾經有一次考班上倒數第二名,而他們班是全校成績最差的一班,所以他就是全校倒數第二名,我們就在想那該怎麼辦啊,他那時候就告訴我,爸,因為我把時間都花在社團上。」

爆料兒子成績也曾讓人擔心,但後來發憤圖強,一舉考上台大法律,讓52歲擔任補習班國文老師的他很驕傲,如今因為兒子爆紅受邀上節目PK詩詞,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甚至和兒子來場父子爭霸。

《中華好詩詞》節目片段:「因事被貶,受盡當地官員欺辱,仲宇,劉禹錫,回答正確!我覺得這就是成全,他不僅僅成全擂主,也成全我,我的渴望或是我的…我對(贏得比賽)的期待。」

節目上展現父子情深,但張仲宇也透露,對於父親的教育方式曾經也有質疑。

《中華好詩詞》節目片段:「其實在高中的時候,有段時間很掙扎也很糾結,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才藝,有些人表演吉他,有些人跳舞,可我不會,我不能站上舞台表現我的才藝,因為我念的是(詩)書。」

張仲宇爸爸張楚:「什麼該擺在前面,什麼該擺在後面,我認為父母自己應該心裡有底,不要老是相信坊間補習班,騙小孩子話,就是不要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上。」

即使也有摩擦,但張爸爸堅持自己理念,讓小孩從國小就背熟唐詩、論語,最重的就是陪伴。

《中華好詩詞》節目片段:「我覺得其實重點是陪伴,因為爸爸其實是一個工作很忙很忙的人,可是他每天中午跟晚上還是堅持大老遠從台北騎車回家(吃飯)。」

從沒想過念詩詞也能一夕成名,張仲宇找到舞台大放異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詩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29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