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3D列印、機器人話題 夏令營吸睛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6 21:40

暑假快到了,不少家長都會替孩子報名暑期夏令營,國內的夏令營主題也越來越多元,除了一般常見的戶外競技、生態導覽體驗外,還有夏令營搭上最夯的產業話題,推出3D列印和機器人夏令營,要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身上繫緊繩索,挑戰驚險高空垂降,漆彈裝備齊全,體驗刺激的叢林作戰;或穿上潛水衣,與海中生物一同優游。學校考完期末考後,接下來各種夏令營活動也即將開跑,歷史最悠久的救國團,推出山海體驗、知識領導和多元智能夏令營,要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救國團活動處副處長薛全麟:「辦了很多高中職的領導訓練營,還有大專學生的探索訓練營,這些都是大專跟高中學生非常喜歡的,兒童營的我們安排了有這個夜宿的活動。」

趁著暑假親近大自然,但也有夏令營搭上最夯的3D列印話題,要讓小朋友體驗什麼是最新科技。解說人員辜善揚:「譬如說我可能要旋轉,那我就旋轉,就用這個方式呢,去教導小朋友,如何把一個一個,他們要的造型給蓋出來。」

先教小朋友,把平面物件立體化,接著用平板電腦畫出圖形,再導入程式後,任何天馬行空的設計,就能統統印出來,近年來,國內夏令營的趨勢,越來越走向親身體驗,或動手做做看,因此包括這類3D列印體驗,廚藝學習或背包客探索活動,報名都相當踴躍。

夏令營主辦單位何琦瑜:「大概就是讓小孩能夠嘗試一下,怎麼樣把一個平面2D的東西,怎麼樣讓它建膜變成3D的這個概念,很快就爆滿了,然後我可以大概感覺到,家長對這個新的技術,或孩子們對這些新的技術也非常有興趣。」

課程設計顛覆想像,台灣的夏令營可是越來越多元,像有民間基金會教小朋友怎麼蓋房子,知名舞蹈表演團體推出武術先修班,還有話題正熱的機器人夏令營可供家長選擇,另外不少休閒農場也搶攻暑假商機,還有原住民生活,體驗國家公園生態導覽。

各種主題同樣應有盡有,業者分析,台灣邁入少子化後,能結合遊樂和品格教育的夏令營,最受家長青睞。夏令營主辦單位何琦瑜:「現在很多的營隊都推出,把品格跟學習這件事情跟遊樂合在一起,譬如說我們自己就辦那個,跟著課本去旅行,透過夏令營隊啊,或者是這樣的體驗,幫助他們瞭解說,我怎麼跟其他人溝通。」

救國團活動處副處長薛全麟:「最近這幾年我們看到的,家長的一個喜好,大概偏向於小孩的智能成長的部分,這些家長他們讓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來挑戰自我,來成長自我,這個是家長,我們看到的之後的一些改變。」

參加夏令營能增長見識、學會團隊合作,各家業者更是相繼投入,迎來滾滾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令營#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2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