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世界盃引爆足球熱 兩岸風潮大不同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0 22:11

只剩下兩天,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打,球迷期待,四年一次的世仇對決,即將上演。運動彩券銷售量,更提早反應,5月份衝上18.8億,賣破紀錄。不過基層足球教練,冷靜看這次的足球熱,因為台灣缺乏職業比賽,不像大陸有中超,台灣好手只好改投對岸懷抱。但其實世界盃話題,不只如此,過去每逢世界盃就碰上經濟大危機,都讓球迷討論不斷。

世界盃就要來臨,世仇對決總是話題,巴西、德國支持者,提前握手言和,替對方球迷彩畫上國旗。台灣人最愛國際賽,足球盛事未演先轟動,但不光是看球,其實踢球風氣,慢慢在進步,就連女生也願意加入。

前女子足球隊員王芊茵:「一開始是先看到帥哥,然後來看足球,進而喜歡上足球這項運動,我覺得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球評石明謹:「我們國內聯賽比較不發達,但我們對國外的轉播,特別是歐洲,在整個台灣(轉播)還算滿完整,所以這幾年,台灣的足球收視人口,其實是一直在上升。」

有高水準比賽可以看,球迷人數陸續增加,運動彩券買氣,似乎也能嗅出端倪,5月業績18.8億,打破過去單月最高紀錄,世足賽期間,還要開放24小時投注。4年一次熱潮再次出現,但「足球沙漠」名號,真能就此離開台灣嗎?

頭槌傳球,一遍又一遍,基礎盤球練習,也不馬虎。他們是新北市自強國小足球隊,曾拿過全國第1名,也代表台灣去瑞典參加國際賽,碰到球,小朋友浮現喜悅笑容,長大後找工作,卻不見得這麼順利。

自強國小足球隊員:「媽媽說,考試要考平均90分以上,才能繼續參加。」自強國小足球隊員:「我也是,我要考到前三名。」

自強國小足球隊教練陳裕宗:「國中高中他其實如果有興趣,他都能夠持續,但是到了高中之外,他未來的大學,他仍然必須要依賴,所謂升學管道。」

說穿了,工作機會不夠,讓台灣足球發展,陷入瓶頸,中國大陸有職業聯賽,去年每場平均觀眾,有1萬8千人,台灣好手陳柏良、歸化台灣的混血帥哥夏維耶,都到大陸發展。有票房、有收入,兩岸足球天平,自然往對面傾斜。

球評石明謹:「他們都可以拿到,大概一個月上百萬台幣的薪水,如果是一般的選手,其實都有2、30萬,甚至我們台灣有一些選手到中國大陸,去參加他們的聯賽,也可以拿到8萬到10萬,這個對於我們目前台灣的選手來講,對他們吸引力還滿大的。」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自己就是足球迷,當年上任時,曾提出3個夢想,辦世界盃、打決賽、更要拿冠軍。現在看來雖然機會渺茫,但跟世界盃有關的各種經濟上巧合,或許會讓大陸感到安慰。

第一屆世足賽,美國經濟大蕭條,時間快轉,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06美國房地產泡沫,2010年,歐債危機浮現。也有另外說法,10年世足賽,強權都是新興國家,歐洲「牙系列」紛紛出局,更別說歐洲三強英法德,足球經濟學,是碰巧還是剛好,話題不斷,讓世足賽未演先轟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2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