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太多!汙染慕谷慕魚 原民鳴槍封路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花蓮九寨溝之稱的「慕谷慕魚」,今天爆發激烈抗爭,慕谷慕魚因為獨特的生態環境、清淨的溪水,近年來成為花蓮的熱門觀光景點,但遊客帶來垃圾跟污染,銅門部落的原住民受不了環境被破壞,上午集結抗議封路,希望觀光客不要再開車進來,甚至用獵槍宣示捍衛家園,也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他們的生存權。

當地居民:「捍衛土地、捍衛土地!」

鳴槍抗議宣示,這次抗爭是玩真的。當地居民:「捍衛家園、捍衛家園!護土地!」

銅門部落民眾為了抗議觀光客對慕谷慕魚生態帶來的破壞,頭戴白布條、手持標語施放狼煙,表達守護家園的決心,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對當地的太魯閣族人來說,慕谷慕魚不只是景點,而是祖靈的安息地。

當地居民:「這樣觀光的破壞只會造成更多的污染,超過3000多人次,車流量100多台,這樣一天的車流量,在這麼小小的隧道裡面,你可以在這裡面為所欲為、無法無天。」

警察:「我們今天不要做這麼激烈的抗爭。」當地居民:「我們只是做一個文化宣示,好不好。」

當地居民為了宣示主權,甚至把路封起來,讓前來的遊客好尷尬。當地居民:「步行進入、步行進入!車子離開、車子離開!」

當地居民說,不是不歡迎觀光客,只是控管出問題,一下湧入太多人、車,有花蓮九寨溝之稱美景,都被垃圾和大型客車給破壞了。

網友蔡阿嘎影片《賣問》:「此地是慕谷慕魚,是人間仙境,是練武的好地方。」

高聳山壁、清澈河水,這擁有原始的自然生態,網友的一段影片意外讓大家看到這個優美秘境,讓地勢高、遊客不易到達的慕谷慕魚一夕爆紅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但是也因為爆紅破壞生態,政府改成一天只開放600名觀光客進場,只是人數控制了,還是沒辦法避免環境污染,讓當地原住民決心站出來保護自己家園,也要提醒外界開發觀光之餘,是不是也應該尊重他們的生活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慕谷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9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