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鬧區炸開大火球 引爆卡車炸彈驚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2 22:37

奈及利亞又驚傳爆炸攻擊,地點在中部高原州首府喬斯市,喬斯市曾是奈及利亞的旅遊重鎮,繁榮而進步,卻在20日發生連環爆炸案,整個市中心從人潮聚集的鬧街,變成焦屍遍野的人間煉獄,根據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最新公布的消息,確定死亡人數達到122人,奈及利亞高級時報則估計,死亡人數應該超過200人。

濃煙竄向天際,遠處路人正納悶時,火球乍現,轟隆爆炸震耳欲聾,大夥嚇得轉頭拔腿逃命,這兒是奈及利亞喬斯市的鬧區,有市場、商店、車站、辦公室還有醫院,約莫是20日下午3點鐘,市場內放置在一輛卡車內的炸彈先被引爆,30分鐘左右之後,一輛停在醫院外面的小巴爆炸,火舌吞噬整個鬧區、行經的車輛、小販的攤子。

第一起爆炸發生後,趕到現場救援的醫護人員,以及前一秒鐘可能還在閒話家常,或是討價還價的人們,都被炸開彈飛。目擊者:「我當時跑去鬧區拿東西,我看見爆炸發生,我看見許多人已經被炸成一塊一塊的,救援人員將他們從車上抬出來,還有人卡在木製手推車裡。」

英國衛報報導,電器行老闆烏奇衝出瞬間一片漆黑的店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沒了頭部與雙腿的女性遺體,而空氣中則飄散充斥著大火餘燼與人肉燒焦的斥鼻氣味,如此人間煉獄的景象,你很難想像,喬斯市曾經是奈及利亞重要的商業與旅遊重鎮。

英國基督教團體「lovejos」短片(2011年):「當我得知要重返喬斯時,我好興奮,回想起在喬斯度過的快樂青春歲月,那裡空氣清新、氣候溫和,高原的風光明媚,有奇特岩石、山丘、村莊與瀑布,讓喬斯成為觀光重鎮。」

喬斯市位於奈及利亞中部,是高原州的首府,隨著錫礦的開採而逐步發展,但是喬斯市位處基督教和穆斯林交錯雜居的地區,本世紀以來,基督徒與穆斯林為了爭取資源與政治利益,不斷爆發衝突、暴動,甚至屠殺。介紹喬斯市短片:「基督徒與穆斯林是分開居住的,比如這棟穆斯林的房子被拆了,因為它蓋在基督徒的區域。」

2001年9月,豪撒族穆斯林和土著基督教徒爆發衝突,11天有上千人喪命,2008年11月,教派衝突造成至少400人死亡,雙方的裂痕隨後一度在2010年耶誕節期間攀向高峰,清真寺與教堂連番遇襲。

最近因為俘虜300名女學生,成為千夫所指的Boko Harem博科聖地組織,在當時就宣稱,耶誕夜教堂攻擊是他們所為,而博科聖地組織也被認為,在背後激化喬斯教派衝突,許多憤怒的基督徒及穆斯林年輕人就在街道上設置路障,襲擊行人與車輛,並且焚燒房屋。

英國基督教團體「lovejos」短片(2011年):「我們進退兩難,我們被攻擊了,他們卻不允許我們回擊,事情才會一發不可收拾,這有啥天理,我們受夠了,我們不要軍隊介入。」

軍隊無用,這和現在許多奇博克村民想法一樣,奇博克村遭到綁架的200多名女學生下落依舊不明,美國政府表示,要派遣80名軍人前往查德協助搜救,只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殺戮在這裡有如家常便飯,而在20日這場連環爆炸後,只怕喬斯市教派之間的矛盾與仇恨又將被挑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彈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22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