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馬蹄、整步伐】Longstay贏民心 民間友人:請馬加油!

記者 謝孟潔 魏嘉良 葉奉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去兩次總統大選前,馬英九曾在全台各地LONGSTAY,結交了106位民間友人,TVBS走訪幾位馬總統的民間友人,他們表示馬英九偶爾會打電話關心,問問過得好不好,政府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如今馬英九民調只剩下9%,這些民間友人相當不捨,但也期待馬總統在剩下的2年任期內,能仔細聆聽民意,聽聽不同的意見,能拿出更多有利民生經濟的政策。

宜蘭蔥農簡國男:「你看他差多少。」記者:「那時候頭髮都是黑的。」簡國男:「對啊,人也沒現在那麼瘦。」

翻出舊照片,馬總統彷彿是老朋友,細數往日點滴,宜蘭蔥農簡國男很感概。宜蘭蔥農簡國男:「他來這裡就跟我說,國男兄,總統不是人當的。」記者:「他之前跟你說的?」簡國男:「對,說活得很辛苦,我就說,你糟糕了。」

簡國男是馬英九兩度LONGSTAY,結交的106位民間友人之一,當初由朋友牽線,馬總統曾三度來訪,其中兩次住在家裡,雖然每年總統都會,和他們固定聚會,但大多數時間,只能在電視上看見總統,偶而才會有電話問候。

宜蘭蔥農簡國男:「颱風來時或之後,或是什麼都會問,年節或是節日,都會問一下,現在好嗎?怎麼樣怎麼樣。」記者:「總統本人打電話來嗎?」簡國男:「他親自打來,不然幕僚也會打來,秘書室也會打來。」

簡國男眼中,馬英九不太有架子,甚至在他甲狀腺腫大開刀之際,親自來訪,貴為總統,卻有像朋友般的關懷,簡國男感念在心,不羨慕總統擁有權力地位,反而同情,不能享有一般人的自由,加上近來學運、反核四等紛擾,他有話想說。

宜蘭蔥農簡國男:「好好做就好了,好好做啦,不能說什麼事,就只聽幾個人的意見,重大建設就改變,這樣也不好。」

這是對朋友的期待,也希望總統能聽進去,同樣也是馬英九的民間友人,斗六柚農黃景亮說,總統下鄉期間,他感受到馬總統的愛民,尤其颱風過後的農災補助,雖然不夠,卻也比以往多了很多,不時地噓寒問暖,更讓他認為,總統的LONGSTAY,不只是外界認為的做做樣子。

斗六柚農黃景亮:「有空總統會打個電話,還是幕僚會打電話來,看看我們民間缺少什麼東西,他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一定要給他機會,再努力為台灣打拚。」

馬總統治國周記(2010/07/17):「總統、接下來,你看我們的。」

2010年,馬英九的治國週記,找來2008年,他曾下鄉LONGSTAY過的屏東石斑大王當嘉賓,討論ECFA,對養殖漁業的影響,他說馬總統在選上總統後,曾問他「希望我做什麼」,果然說到做到,讓石斑魚產業走出台灣。

石斑漁業者戴昆財:「石斑魚產業,如果說沒有馬總統把活魚搬運船,他交辦下來,叫各部門去研究,把它合法化,第二又簽了ECFA,石斑魚早收清單,我們說真的、這一個產業死定了。」

馬英九下鄉長住,想去除外界對他「從台北看台灣」的刻板印象,昔日結交的民間友人,當時高喊給馬英九4年、甚至8年時間,如今,總統任期只剩2年,還能怎麼努力?

2008Longstay友人戴昆財:「你能不能把經濟搞起來最重要。」

2008Longstay友人熊振枝:「有飯可以吃、有工作可做,這樣就好了。」

2008Longstay友人鍾政衛:「就是希望他目前能多聽聽民間的聲音。」

2008Longstay友人簡國男:「多聽部屬的建言,多聽民眾的心聲。」

有期望、有鼓勵,民間友人的每句話,或許是馬總統,近來能感受的一絲絲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9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