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有良心啦! 九旬肉票苦勸綁匪放人

記者 林姿吟 林昱孜 / 攝影 王經綸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老心不老,老阿嬤冷靜也成功救了自己,95歲周姓阿嬤在新北市林口是大地主,兩個兒子從事營造業,蓋了2百坪的豪宅,也因此被歹徒盯上遭到綁架;但老阿嬤不慌不忙,不斷降低戒心,先是喊全身痠痛,後來更曉以大義,嫌犯也真的下車幫她買痠痛藥膏,也更讓她相信,這個人應該不會傷害她,直到最後在加油站,嫌犯終於受不了她的苦口婆心,放了老阿嬤。

擄人勒贖,還有空來藥局買藥,曾姓綁匪當時走進桃園這家藥局,東張西望掏了1百元,買一條止痛藥膏後回車上,當時95歲的肉票,一個人在車子裡頭喊身體痠痛。

記者林姿吟:「嫌犯把95歲的阿嬤拉上後座之後,就拿鐵絲把她手腳綁住。」

阿嬤手腳被捆住,但她年紀大、見多識廣,發現嫌犯肯下車買藥,感覺曾姓男子還有一絲絲善念,接著曉以大義,當她聽到嫌犯獅子大開口,跟家人要700萬贖金,阿嬤插嘴說,「我知道年輕人要錢做生意,但我年紀太大,沒有錢啦,少年ㄟ要當好人、要做善事,我老了,坐車骨頭好痠,膝蓋也很痠,趕快放我回家」。阿嬤不斷碎碎念,念了3小時,連曾姓男子都嫌煩。

肉票親友:「那個人(嫌犯)也算有良心啦,她一直跟他(嫌犯)講,叫他(嫌犯)放她回家,她說我這麼多歲,你抓我幹嘛?他(嫌犯)說好啦,我會放你回家,我不會對你怎樣。」

人老心不老,阿嬤腦袋很清楚,使出碎碎念,讓嫌犯心煩,曾姓男子似乎也受不了囉嗦,只想逃出車內,主動要買藥,但一進藥局不是上廁所,就是到處亂逛,買個藥花了20分鐘,就連最後到加油站把阿嬤放走,也一路攙扶,就怕再被念。

不過這回阿嬤會被歹徒盯上,都是因為這棟房子,占地2百坪,是自己兒子蓋的豪宅,原來95歲周姓阿嬤在林口當地是地主,兩個兒子從事營造業,只是在一片農地中突然出現獨棟別墅,嫌犯才會盯上,幸好阿嬤夠冷靜,碎碎念說教,讓綁架案在驚魂中平安落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綁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31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