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洗錢!販賣機增「防偽」 揪代幣混真幣

記者 林姿吟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5 18:57

由於代幣的重量大小,和10硬幣很像,像是夾娃娃機或是一般飲料販賣機,也容易成為目標,儘管業者都會在機器上貼上「限投10元」的字條,不過還是有投機取巧的民眾,用代幣買東西,或是夾娃娃,業者說,平均每兩個星期,就得請廠商調整機器內部的防偽程式。

記者林姿吟:「我手上拿著2個遊樂場代幣,實際投到飲料機裡頭,按下退幣鈕,真的能夠換出兩個10元硬幣。」

投進飲料機,按下退幣鈕,掉下來的居然是真的10元硬幣,好像在洗錢,投代幣卻能掉出真幣,是機器故障嗎,換一台試試看。記者林姿吟:「如果我拿相同的代幣,來投娃娃機呢?沒想到真的可以玩。」

真的很誇張,明明寫著「限投十元硬幣」的娃娃機,現在投代幣也能玩,業者說遊戲場的代幣,其實拿到一般店面也通用,投機取笑的客人不少,要是成為假幣集團的目標,到底該怎麼防範?

娃娃機業者:「有那個功能(防偽幣),但是代幣跟(真幣)差距不大,它(代幣)還是會進去,客人如果說玩那麼久都沒有在換錢,就有問題了。」

其實每台機器內部都有防偽幣功能,只是夠不夠敏感,像這台餅乾販賣機,不管是同一組代幣還是換別組,每投一個,機器馬上原封不動吐出來。

就是因為裡頭裝有電腦IC版,多一道手續,感應硬幣的重量、大小和光滑度,但不管代幣還是真硬幣,機器多少還是會誤判,業者也只能多用肉眼檢視,才能防止被有心人士利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代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