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罷課:救國不能等 教育部:這是翹課

記者 蕭涵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318太陽花學運火如荼,學生反彈聲音再擴大,目前大專院校自主罷課行動,已經有68個學生團體加入,中山大學社會系開出全台大學罷課第一槍,成功大學也有學生加入罷課行列。請假理由百百種,像是「救國不能等,我要去立法院」等,但仍有學生表達想上課的心情,教育部就強調,如果由大專院校校長,或各系所所長帶頭停課,影響學生權益,就得負行政責任。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有上到立法院的舉手。」

同學們席地而坐,把教室坐得滿滿滿,背後投影螢幕,顯示著大大的「罷課教室」4個字,仔細聽,台上老師的講課內容,就是318太陽花學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你後來離開的對不對,就在還沒被打之前。」

中山大學社會系開出全台大學罷課第一槍,成功大學學生也加入罷課,專程來聽這場 公民「抬槓」,但這罷課言論,教育部可不承認,強調說,不去上課是學生個人行為,這叫做蹺課,不叫罷課。教育部長蔣偉寧:「學生爬進行政院做的相關作為,已經確實跨越了紅線。」

因為教育部的規定,使得部分學生要按照規定寫請假單,學生理由千奇百怪,像是「救國不能等,所以要去立法院靜坐」;有人寫說「老師不用擔心,我會理性抗議,我站出來了,老師您也該站出來」,但也有學生表示,想要回到學校上課,校方表示,只要學生透過請假系統請假,校方就會批准,但如果校方帶頭停課,恐怕要負行政責任。

教育部長蔣偉寧:「大學系所主管,依受公務員服務法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之規範,(如因)停課侵害學生授教權益,須依法負起行政責任。」

教育部也強調,要兼顧每位學生權益,但由學生自主發起的全國大專院校響應反黑箱服貿連署,截至今天中午,已有2800人響應,和68個團體加入,立院不撤,恐怕罷課將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30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