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京、大阪、名古屋 3大都會圈齊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9 21:51

日本景氣回春也帶動房市上揚,官方最新公告地價顯示,3大都市圈均價呈現上漲,包括東京、大阪、名古屋3大都市圈,住宅和商業用地平均價格分別比前一年上漲0.5%和1.6%,也是6年來首次回升,不過全日本整體房價是連6年下跌,但幅度逐漸趨緩,在東京灣岸地區是住宅用地漲幅最高,為10.9%,因為2020東京奧運加持,選手村就蓋在附近,商業用地漲幅最大的在JR名古屋車站,看好13年後磁浮列車通車,周遭土地價格大幅上揚12%,還有最近大阪新地標阿倍野成為日本第一高樓,也加持大阪周邊商業地價。

日本低迷已久的不動產終於開始回春,東京、大阪、名古屋3大都會圈的地價6年來首度上揚,住宅地價格上漲0.5%,商業用地1.6%,除了經濟復甦,投資意願提高,搶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無疑是東京地價上漲最重要的推手。看屋者:「這裡離銀座也近,距離奧運還有段時間,接下來還會持續開發。」

這棟位於東京灣岸區、53層樓高的豪宅,光是一個週末就有100組客人看屋,這裡到選手村預定地只要走路就能到,周邊也正在加蓋通往市中心的快速道路。住宅販賣中心所長本江孝充:「這棟雖然是奧運決定前就開發,但銷售還是搭上了順風車。」

這個地區的地價已比去年同期上漲10.9%,是東京上漲幅度最大的地區,而位於銀座的山野樂器總店則連續8年蟬聯日本地王,一坪就要價約台幣2900萬元,低利率加上4月份調漲消費稅前,不少日本人趕著買房,還有業者看好灣岸區商機,增設幼兒園,預定下個月開張,現在1到3歲名額已經額滿。保育所所長小澤圭子:「現在真的很忙,到時候會有很多小朋友來。」

在灣岸區不只新建豪宅高人氣,連中古屋也很受歡迎,這間位於51樓的中古物件要價超過台幣3千萬,但像這樣的高價交易越來越火熱。不動產仲介社長中島廣典:「購屋意願全面提升。」記者:「最近房市很熱?」中島廣典:「真的很熱。」

距離東京車站不遠的日本橋,都更開發案也火速進行,20日這棟新商業複合式大樓即將開幕,大樓裡設有茶室,吸引外國觀光客,樓上全新完工的辦公空間更已經全部預訂一空。三井不動產公關天田光稔:「企業業績漸漸變好,因此想要擴張或集中搬遷,最近這樣的需求非常強。」

附近新大樓企業進駐率也是100%,2年前東京辦公大樓空屋率高達9.43%,但上個月已經降到7.1%,海外投資客的詢問度更是前一年的2倍。不動產顧問公司事業部部長赤城威志:「外資投資慾望很強,尤其是投資散戶意願非常高。」

311大地震後,外資投資額大幅下滑,但安倍經濟學帶動日圓貶值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亞洲投資客蜂擁下單。不動產顧問公司事業部部長赤城威志:「和2007年相比,辦公室租金只恢復到6成,跟其它國際都市比還算相對低,未來可能還有上漲的空間。」

而商業用地上漲幅度最大就是位於JR名古屋車站附近,看好磁浮新幹線13年後通車,周邊土地價格大幅上揚12%,這個月才落成的日本第一高樓、大阪的新地標阿倍野HARUKAS,也推升周邊商業用地價格,當地不動產的盛況是日本泡沫經濟以來首見。建設公司社長岡山哲熙:「目前因為阿倍野HARUKAS,客戶持續增加。」

不只都市,現在地方地價也開始回升,311災區因為重建,土地需求增加,全日本地價漲幅前10名中,8名都在災區,尤其是福島災民因核災回不了家,不少人下定決心移居。福島避難居民:「想說浪江町是回不去了,乾脆在這裡重建比較好。」

福島避難居民:「雖然很貴,但大家說會越來越貴,下了很大的決心,只能在這裡重建了。」

根據統計,去年一年避難者新蓋住宅至少有870棟,但隨著景氣復甦,地價全面上升,未來災民的負擔也可能更加沉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95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