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他命E無效? 美研究恐衝擊市場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有吃維他命的習慣嗎?如果您吃的是單方維他命,像是光維他命E,或β胡蘿蔔素,那麼最新美國研究報告就要告訴您,那不但無法預防心臟病或癌症,還可能弊多於利,這是由全美各地醫學專家,組成獨立小組所發表的研究報告,這一宣布,可能重擊每年8500億台幣的美國維他命市場,但台灣醫師認為,如果是有缺乏這些營養素的患者,該吃還是得吃。

維他命管他ABC,不少民眾總是認為,有吃就算顧身體,藥局裡各種廠牌,多到不知該從何選,只是每天一粒,真的有效預防疾病嗎?全美各地醫學專家,組成的獨立小組,發表研究結果,說維他命E和β胡蘿蔔素,根本無助於預防心臟病和癌症,也就是花了大錢買保健產品,可能都是浪費。

報告一出,等於對藥廠砍上一刀,尤其美國每年維他命市場,高達280億美元,但在台灣,藥師認為影響不大。台東訪問藥師陳昭宏:「就單方的維他命來講,消費者的需求並沒有特別多,大部分一般都是針對複方,就是綜合維他命。」

只吃維他命E真的不行嗎,台灣醫師也認為,不能全然因噎廢食。」榮總台東分院內科醫師蔡明村:「對於營養充足的國人來說,補充它,是對於心臟血管疾病,以及癌症,是並沒有達到初步預防的效果,但是在特殊的族群,如果有營養不足的情況之下,那適度的補充多重維生素,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其實類似的研究結果,之前說過不只一次,去年6月,就有美國醫師認為維他命吃太多,可能傷身。美國醫生保羅歐菲特(2013.6):「當你吃下大量的維他命,5倍、10倍,大大超過一天建議的量,我想資料已經明顯告訴我們,這會增加你罹患心臟病或癌症的風險,也會縮短你的壽命。」

如今這份研究發表,再度影響現有的維他命觀念,總還是一句,花大錢買這些錠劑,不如花錢買營養新鮮的食物,好好犒賞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81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