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操控你的家 未來「智慧屋」搶先看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顏睿陞 西班牙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手機科技越來越發達,智慧手機如何跟我們的生活更緊密連結?在巴塞隆納的MWC大會,推出各種新發明,包括用手機操控的智慧屋、智慧浴室,甚至手機還可以連動牙刷,幫助你正確刷牙,記者林宏宜,顏睿陞在西班牙的報導。

特派記者林宏宜:「現在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不過你可以看到,在我的後面是一個智慧屋,所謂的智慧屋,就是利用你手上的智慧手機,來遙控整個房子。」

這個新發明,是可以讓你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來遙控你家裡面的各種電源,還可以啟動監視器,甚至監測瓦斯是否沒有關好。

林宏宜:「這個地方事實上是一個智慧浴室,你可以看到這個浴鏡,它的上面有APP,你用手稍微上下滑動一下,就可以來進行操控。」

一邊洗臉刷牙,一邊可以看上網看新聞,或是Facebook,就是這個智慧魔鏡的功用,而且手機也可以和電動牙刷連動,監控你的刷牙狀態。

智慧牙刷科技解說員:「當你刷牙超過30秒,然後指示你四個部位,刷同樣時間,它就像你浴室的私人助理。」

手機APP還會用圖表告訴你,過去幾天刷牙的時間長短,刷牙的這兩分鐘覺得太無聊,手機一滑還可以看新聞,籃球場上的這群運動員,身上穿的是有感應裝置的智慧衣,當你打籃球時,晶片會偵測你的運動狀態。

連動生活專案主任安德魯:「它可以測量心跳、血壓,還有你的運動狀態,所以這個軟體科技,可以很好地運用在各種層面。」

林宏宜:「當然智慧手機或是你手上的智慧手錶,將來也可以來操控你的汽車,也就是這個智慧科技更加精進,人類的生活也會更加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1740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