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草莓!苗年產700頓 能繞半個台灣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人有多愛吃草莓,最大產地苗栗,年產700噸草莓,一顆顆排出來,可以從台北排到花蓮,苗栗每年推草莓季,但今年,因為寒流不斷,產量少了10幾公噸,但人潮卻絲毫不受影響,和去年相比,去年9天年假天氣濕冷,吸引52萬人,今年過年天氣好,6天就吸引50萬人觀光,接下來228連續假期,當地草莓業者繼續推陳出新,除了炸草莓,草莓香腸,也將草莓入菜,設計成各種餐點吸引遊客。

草莓中間挖開一個洞,然後塞進川燙過的蝦子,淋上美乃滋,新鮮海味配酸酸甜草莓,沒吃過的滋味。民眾:「蠻特別的,蝦仁跟草莓加在一起,可以吃吃看。」

想辦法在草莓身上做文章,有人裹粉下去炸,變成草莓鹹酥雞,有人用培根把草莓卷裡來,成了草莓肉捲,苗栗草莓產量占全台80%,一年產700公噸的草莓,一顆顆草莓排排站,可以從台北排到花蓮,繞超過半個台灣,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吃草莓。草莓農:「來,這邊420元。」

民眾:「你們從哪裡來?」民眾:「台中。」記者:「今天特別來買?」民眾:「對。」

冬天一到,草莓季就是苗栗盛事,路邊到處是採草莓的招牌,還有各種草莓相關農特產品全出爐。賣場人員:「現場免費試吃。」

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湧入,草莓適合日夜溫差大,白天要暖,晚上要冷,但今年寒流一直來,草莓產量少了10幾公噸,但魅力不減,去年過年,濕濕冷冷,9天年假吸引52萬人,今年過年天氣特好,才6天年就就吸引50萬人。大湖農會總幹事鍾淑君:「我們周邊設置很多停車場、很多的停車位,可以讓很多遊客,來我們這邊不會受到交通影響。」

各方配套,草莓搶客,有人架高草莓,不用彎腰彎的很累,有人擺攤現烤草莓香腸,各種噱頭,絞盡腦汁,年年出招,推陳出新,擴大一顆5公分卻有無敵魅力的粉紅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721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