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海倫火山爆發 威力廣島原爆500倍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境內的「聖海倫火山」在1980年5月18日,發生了一次最大規模的爆發,爆發的破壞力是,廣島原子彈的500倍,火山灰遍佈美國11個州,整整影響地球15天之久,這一次的大規模爆發,造成57人死亡,也是美國史上死傷人數最多,對經濟破壞最嚴重的一次火山爆發。

高聳的聖海倫山千百年來一直屹立在美國西岸華盛頓州靠近西雅圖的地方,它是一座活火山,1980年初期,已經超過1百年沒有噴發的它,突然有了動靜,1980年3月一次小型的噴發和無數次的地震,讓科學家很擔心,於是他們決定疏散居民。

員警:「好出發!」

火山在冒煙,但有人打死不退。當地居民楚曼:「沒有人可以把我趕離家園,即使是州長也一樣。」

82歲的老先生在這裡住了一輩子,他跟媒體打賭火山根本就不會爆發,30年多年前,人們對於火山的知識有限,儘管科學家們不斷提出警告,但2個月過去了,聖海倫火山只是不斷震動、冒煙,有居民甚至開始鼓噪,要求回家。

當地居民:「我們要回家,我們有繳稅。」

不只如此,媒體蜂擁而至,讓這裡聲名大噪,甚至來了不少觀光客,還有人在路邊販賣火山紀念品,但就在沒有人預料的這一刻,1980年5月18日早上的8點32分,它爆發了,強烈的爆炸威力直接摧毀了觀測站,天崩地裂,堅持不走的楚曼老先生在第一刻被波及。

他和他的小屋,永遠被埋在火山灰下,而在山的另一頭,這對夫妻也經歷了最驚心動魄的一刻。觀光客:「走走!快點!我們要離開這裡,快掉頭。」

他們留下了這幾張照片,憤怒的火山在他們的後頭追趕,攝氏350度的岩漿,伴隨著巨大的氣體,摧枯拉朽,方圓1萬3千英呎的所有物體,全都被吞噬了,這是20世紀最大的一次火山噴發。

節目旁白:「爆發的破壞力估計是廣島原子彈的500倍。」

火山灰遍佈在美國11個州,隨著風勢環繞整個地球足足15天,當局在聖海倫火山爆發後,立刻派出直升機,拍下了這樣的畫面,伐木站被沖垮,數十萬根原木在河上漂流,房子也被連根拔起。

科學家:「那裏的東西全被掩埋了,楚曼的小屋也沒了,我們要找到大衛,你得找到觀測站,它就在山的正北方。」

但哪裡還有觀測站的蹤跡,整個山脈已經不見了,回到爆炸的前一刻,當時一個人在觀測站裡的大衛,目睹這一刻。

這是事後的模擬畫面。科學家大衛:「火山爆發時,你能在一個事件裡看見世界的創造與毀滅,你成了時間的一部份,龐大的時間,地質時間。」

大衛的遺體沒有被找到,那一次的爆發奪走了57條人命,大部分是觀光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11

0.1452